竞技风暴

中超再现“欠薪冠军” 泰达拖欠工资关键是钱未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57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王雷报道 首轮联赛中,天津泰达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坐上了积分榜头把交椅。赛后,在休息室里,俱乐部总经理张义锋向开心的球员们宣布增加15万元的奖金,这是在2比1的比分基础上,按每多一个净胜球增加5万的标准追加的奖金。根据年初球队与球员们签定的1分20万的比赛奖金标准,本场比赛实际奖金将达到75万元,但奇怪的是,队员们的脸上却并没有太多笑容。

  欠薪因合同没签完?

  3日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后,球员们诉起了苦:“你不知道吧,这场胜利是在我们四个月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取得的。”“是不是一定要像深足一样,欠薪才能拿冠军?”一球员苦笑着开起了玩笑。根据球员提供的情况,自从2005年开始,泰达方面便没有给他们发过一分钱。最让队员们不明白的是,俱乐部方面拖欠的工资并不仅仅是今年的工资和奖金,一部分去年的工资奖金还未完全发完。“2004年年初,因为当时联赛尚未有取消降级一说,我们还是从俱乐部得到了一份待遇不菲的合同,大多数队员签的是年薪合同,一些主力队员仍能拿到高达100多万元。但是去年联赛结束后,个别主力队员计算下来,到账的钱离合同上的年薪还有一点差额,这部分钱直到现在还没给呢”,一球员向记者表示。赛前一天,依然有队员在向俱乐部官员打听工资和奖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发放,俱乐部则一直通过教练组去做队员的工作。

  对于球员们的投诉,俱乐部总经理张义锋并没有否认,他表示:“联赛开赛前,我们跟队员们的合同还没签完,这是俱乐部管理的制度,合同都没签完怎么发工资呢?但是现在关于工作合同的事情基本完成,按照我们的惯例,钱将在一两周之内打到球员账上。”据其介绍,今年俱乐部与球员签订合同的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

  去年,泰达俱乐部获得的资金约5000万元,其中主要包括泰达方面投入的3000万元,以及康师傅的赞助200万美元和其他广告赞助,而在球员工资方面的投入约在2500万元左右。但今年受大环境及足协限薪规则影响,俱乐部的投入缩减为约1700万元,大部分球员降薪的幅度在30%以上。这还不止,球员发现工作合同上注明的都是“税前收入”,这意味着一部分球员的收入将会因此而再次缩减47%。“一些球员对新的合同不满,迟迟未能签约,”俱乐部一官员表示。

  在签约过程中,于根伟的合作态度让俱乐部赞不绝口。“他没有倚仗自己在天津队中的地位与俱乐部为难,他是最先签约那批球员的其中之一,于根伟的态度影响了部分队员,签约进展虽然艰难,但最后大部分队员都签约完毕,而这两天,我们就将完成最后的签约工作。”

  关键是钱未到位

  不过就一个俱乐部的运作而言,因个别队员没有完成签约而拖欠4个月的工资和奖金,这个理由很难让队员们信服。

  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2月16日,主要的投资方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1999年,开发区管委会将俱乐部交由其下属的泰达集团管理。由于开发区的政府背景,在大多数俱乐部都经营困难、球员收入时断时续的情况下,泰达球员们,泰达俱乐部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一直以稳定著称。

  但在去年,情况发生了一定变化。以球员折价入股的天津市体育局对泰达在之前几年都为保级而战的表现不太满意,有意识地要求在球队中占据更多的管理权。在体育局的支持下,球队请来的名帅戚务生,意欲在联赛中打出名堂。但不料大戚在天津的执教并不成功,在七轮不胜之后,大戚于2004年6月22日因身体原因“回家休息”,最终球队在刘春明的率领下取得了联赛第6的成绩。由于球队的管理权部分旁落,投资方泰达在去年与今年年初投入俱乐部的精力与热诚受到了一定影响。今年年初,泰达方面就忙于与体育局方面商讨俱乐部由谁来管理,而在联赛开赛之前,体育局才决定交出管理权,让泰达方面全权负责球队的相关事宜。这或许是欠薪的一部分原因,泰达一官员也承认,“由于之前的一些事情,集团今年下拨的钱还未到位”。至于去年的部分款项尚未结清,俱乐部的解释则是“这部分支出尚需要上边审批后才能发放”。

  未发钱的另一个原因是赞助商也不“配合”。5日,泰达总经理张义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俱乐部商务开发进行得不顺利,不仅收入减少,而且赞助商的钱也没到账。”这场胜利来得及时,这多少能促使泰达集团的资金到位起到一定的作用”,俱乐部一官员十分高兴地表示。

  针对目前队内因欠薪而出现的不满声音,俱乐部方面承诺尽快解决。副总睦建新表示:“这两天就可以给队员,我们今年其实不存在拖欠,只是早发和晚发的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