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五位副主席分工:谢亚龙牵头08 薛立商务开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冉雄飞报道 5日上午,中国足协五位副主席召开内部会议,这是谢亚龙被正式任命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之后第一次召开这样的会议。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对各自的分工重新进行了调整,杨一民今后将不再同时兼管联赛和国家队,南勇将负责联赛事务。而牵头主抓08奥运事务的谢亚龙在当天下午,便和主管国字号球队的杨一民直奔香河选秀场。

  4月1日,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决定增补谢亚龙同志为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并接替阎世铎同志兼任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加上此前南勇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任命为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这意味着中国足球的领导班子调整工作已经彻底完成。由于接下来的工作将是全面转向08奥运的准备工作,因而几位副主席在5日上午就分工问题进行了研究。

  谢亚龙作为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的第一把手,将负责全面工作。其他四位副主席中,除了张吉龙的工作未有任何变动之后,其他几位的工作重心都发生了转移。原来,杨一民在几位副主席的工作中担子最重,除了负责联赛之外,还要主管国家队办公室和青少部。调整之后,杨一民将联赛的事务转交给了“二把手”南勇,后者还需兼管技术部,负责裁判等事务。

  杨一民今后除了主管国家队办公室和青少部之外,同时将接管女子部。也就是说,杨一民今后在中国足协的担子依然不轻,而且主管的工作将直接关系到足球项目能够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之所以作出这样的调整,这也是有利于足管中心在落实男、女足备战08奥运工作时便于协调与管理。而且,涉及到具体的女子国家队、男足国奥队问题上,“一把手”谢亚龙将亲自过问,杨一民则将扮演辅助角色。

  原先主管女足事务的薛立则将分管福特宝公司,落实商务开发事宜,同时兼管足协下属的另外一个部门综合部。至于张吉龙,则将分管外事工作。而且,随着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即将变成事实、亚足联内部权力斗争愈演愈烈,张吉龙今后一段时间里所面临的担子不轻,特别是在足球外交方面。

  5日下午4点半,谢亚龙乘坐中国足协那辆白色的别克面包车抵达香河基地,此时克劳琛主导的香河选秀正在紧张地进行。场上的两个球队正在进行比赛,而克劳琛则手拿指挥板,站在场边认真地观看着。谢亚龙下车之后,在前来接车的冯剑明的带领之下,直奔主角克劳琛而去。“辛苦了,辛苦了!”领导的嘘寒问暖同样让老外有些受宠若惊,只是因为工作的缘故,他没办法在那个时候向领导详细地汇报工作。

  谢亚龙的到来,让肩扛大炮的摄影师们终于有了追踪的目标。谢亚龙在看望了克劳琛和国青队的一些教练之后,又转到球场的另一边和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进行了会面。因为忙着看队员的比赛,国足主帅朱广沪和谢亚龙的交流并不多,倒是前来看训练的一帮国安俱乐部的小队员,在比赛场边得到了和谢掌门集体合影的机会。

  在香河的这个下午,谢亚龙的整个踪迹完全是在行进中完成的。看完男足,他又跑到女足国青队的训练场上,傍晚又和参加全运会的新疆足协官员以及其他球队教练员、官员聚餐见面。晚上,忙碌了一天的谢亚龙听取了克劳琛的世青赛备战工作汇报。作为08奥运的牵头人,谢亚龙已经加快步法进入角色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