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中超初体验:不一样的感觉 拼起来有点费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0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深圳:混迹甲B五年之后,武汉队终于有机会体验一下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滋味。与深圳健力宝的比赛结束后,无论以前是否踢过甲A或中超联赛的武汉队球员们都表示,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感觉有点新鲜。

  目前的武汉队中,只有郑斌和张辛昕两人踢过中超联赛。应该说,中超对于他们而言并不陌生,但跟随武汉队征战中超,他们也有别样的滋味。郑斌说:“第一次代表家乡参加中超
,感觉很不一样,有种无形的动力。虽然去年踢过中超,但是今年代表武汉出赛,感觉特别兴奋。”

  目前的武汉队中,还有几名队员曾代表球队征战过1998、1999赛季的甲A联赛,比如李昊、王文华等。队长李昊表示:“与甲A相比,中超的节奏要快得多,打起来比较费劲。”王文华则表示:“外界都说中超联赛的水平在倒退,但我感觉,中超球队的水平比五年前绝对是进步了,比中甲更是高出了一大截。我记得1998年,大多数队伍还是在慢节奏中完成进攻防守,现在所有动作都是在高节奏中完成。此外,中超球员处理球的方式非常简单实用,运用技术很合理,他们绝不会把体力浪费到不该浪费的地方,这点跟中甲也有很大差别。”

  队中更多队员是从来没有参加过中国的顶级联赛,比如吴鹏和胡卓伟,但与深圳队的这场比赛,两人均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2日下午,吴鹏出人意料地顶替张辛昕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整场比赛,他一直面对忻峰和薛申。虽然个子不大,但他依靠出众的技术,在对抗中始终占据一定的优势。对于自己的首场中超比赛,吴鹏自我感觉不错:“到了中超联赛,才感觉自己的块头太小了。个子是没办法再长高了,但我以后还是要加强身体训练,争取长壮一点。”首次体验中超,胡卓伟在后腰位置上防守到位,成为后防线之前的一道天然屏障。谈及感受,胡卓伟表示:“刚开始很紧张,心中没底,攻防转换节奏太快,场面一直被对方掌握,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无头苍蝇,跟着别人的屁股后面乱蹿。下半场情况有所好转,看来以后的训练还要加紧,尽早适应中超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