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鄂对战上演无间道 “鸭脖子”放倒四名深圳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发自深圳:一个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一个是踌躇满志的升班马,中超首轮深鄂之战在外界看来应该是剑拔弩张、气氛紧张。不过,因为双方不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有一定的渊源,使得这场比赛更像是一部港片的无间道。各取一分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迟尚斌和裴恩才无疑是这部无间道的导演,但两人在场下则是兄弟相称。裴恩才告诉
记者,两人都出自八一队,虽然没有在一起踢过球,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交情。在武汉队抵达深圳的当天晚上,迟尚斌就做东请裴恩才吃饭,“就是叙叙旧,我们在一起没谈比赛的事。”裴恩才说。比赛结束后,裴恩才拍着迟尚斌的肩膀说:“1分不错,起码没伤和气。”两人相泯一笑。

  赛前还有一段插曲:深圳队几名球员酷爱武汉的特色食品鸭脖子,于是让张辛昕从武汉带了一袋。张辛昕在抵达深圳的第二天才把鸭脖子交给了陈永强,结果在做准备活动时,深圳队四名球员都拉肚子,这多少影响了他们的状态。郑斌笑着说:“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是张辛昕,如果每次都用“鸭脖子战术”,武汉队就所向无敌了。”这当然只是句玩笑话,因为郑斌无疑是这出无间道的主角。身上背的仍然是8号,但球衣的颜色已经由橙色变成了白色,面对旧主,郑斌比谁都拼得凶。开场不久,他就被薛申撞肿了膝盖,第10分钟,他在和李玮峰争抢的时候,又被大头的手臂击中鼻梁。“当时我还以为自己鼻梁骨折了呢!不过,我觉得这很正常,各为其主嘛。”郑斌说。比赛结束后,郑斌还和李玮峰开玩笑:“你真够狠的,是不是想让我也当铁面人呀。”

  晚上,深圳队几名国脚请郑斌吃饭。看到李毅时,郑斌开玩笑地说:“你怕我们打不过你们是吧,所以就把自己罚下了,干嘛这么客气。”气得李毅直摇头。

  黎斐和张辛昕是这出无间道的配角。黎斐和武汉队的周熠都出自武汉足校,自从迟尚斌执掌深圳队后,黎斐就成为了健力宝队的主力前腰。不过与武汉队的比赛,他表现平平,倒是替补上场的周熠在终场前一记漂亮的外脚背传球撕开了深圳队的防线,只可惜安德森未能将球打入。赛后,很久没有见过面的他们坐在一起好好聊了聊。张辛昕则有些郁闷,赛前他专门将一撮头发染成了蓝色,可惜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他表示,能回深圳已经很高兴了,平局是个不错的结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