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规军未能取得首场胜利 娃娃兵让祥福处子秀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05 球报

  终场哨前,那个撞在横梁上反弹地面上颠了几颠的球曾经让沈祥福心头掠过一丝希望,他曾站起来准备到裁判席去争辩一下,但刚走两步,他回过身来,略带颓丧地重新坐在座位上……本来,沈祥福是有机会实现自己中超“处子秀”开门红的,同时,这也是现代队一解去年罢赛之狠的绝佳机会,但是,沈阳的一群娃娃兵,靠着“破裤子缠腿”的战术,令沈祥福在五里河蒙羞。

  第一轮比赛的三分,对现代队来说是“计划内的”,原因很简单,金德队5名主力无法比赛;而北京队那一边则抱定要复仇的决心,队员们气势如虹;在过去两队的交锋过程中,现代9胜3负,而其中的一场失利还是去年那场罢赛事件造成的……

  更主要的是,这几乎是一场“娃娃兵”与“正规军”之间的碰撞,在金德队的上场主力阵容中,有3名球员是刚刚从梯队中抽调上来临时加入的,11名队员中,年纪最大的是1981年出生的外援希德,其次是司职后卫的王家铎,他是1982年出生的,其余的几乎清一色生于1985年。出生于1984年的汪强在比赛中戴上了队长的袖标,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他应该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了。现场看球的人们在惊叹:“一个球员也不认识”。而现代方面,大部分的球员都是二十七八岁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队中更有徐云龙、杨璞、路姜等多名现役的国脚。

  这样的比赛多少给人一种以强凌弱的感觉。希德开场仅一分钟的闪电进球并没有让人对金德有太多的幻想,在此后的时间里,金德队几乎组织不起什么像样的进攻,上半时耶利奇便将比分扳平。中场休息的时候,人们在想象着下半时金德队会被再灌几个,但事实上,事情也正是从中场休息的时候开始发生转变的。库夫曼在中场休息时告诉队员们两点,一是要站住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在中场,对手的中场变化很灵活,但不管对手怎么变一定不能丢位置;第二是即使是平局也是很大的成功,也是很好的结果,不要背上什么包袱。

  库夫曼在中场时的交待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发疯般的跑动再加上紧张,三名金德球员在下半场抽筋。而这种疯狂的跑动战术也让现代队无计可施,相比于上半时,下半时的现代队表现得并不好。

  平局让现代上下郁闷异常,每一个离开球场的现代队员都忍不住唾骂几句;而金德那边则像打了大胜仗一般……

  “按照赛前的估计,我们的实力要比金德队强一些”尽管这种不谦虚的话并不符合沈祥福的性格,但他还是很坦率地承认了这一点。

  比赛中过早的失球对我们的打击很大,再加上金德队的队员非常年轻,他们有着别的球队所没有的拼劲,所以说,尽管是平球,但结果是正常的。”

  赛后,不服气的北京队员在争论终场前那球进没进,沈祥福则生气地打断队员们的话:“别想那个球了,想想你们浪费的其他机会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