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球市首轮球市后仍藏隐忧 新鲜感一没观众全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50 竞报

  刚刚结束的首轮2005年中超联赛上,山东鲁能的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以超过四万的现场观众荣膺球市之冠,而沈阳金德的五里河球场则只来了不到两千人,堪称本轮最差。其它场次,大连主场的观众为八千人,重庆为一万一千人,深圳是五千人,而上海与天津均为一万五千人。粗略算下来,此轮联赛的上座人数大概为九万五千左右。

  其实,从去年开始,济南的球市就已经独秀于全国。2004年,当中国绝大部分地方
的足球都被罢赛、黑哨等问题困扰的时候,山东鲁能的主场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上座率。以上周六中超联赛揭幕战来看,今年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仍将是国内最火的球场。

  有好就会有坏,上周日,只有不到两千的球迷零星地散落在能容纳六万多人的五里河体育场看台上,今年的沈阳球市足够惨淡。为了以壮声势,一百四十四面大鼓被摆上了看台。但是,尽管声势浩大,也无法掩盖五里河的“荒凉”。

  而重庆、深圳、上海、天津与大连的球市则基本上维持了上个赛季的水平,并未出现过度的低迷。不过,对此俱乐部却有着清醒地认识。“因为是赛季刚开始,所以球迷都会觉得比较新鲜,但一旦这种新鲜感没有了,球市场也许就没有这么好了。去年就是这样,开始不错,慢慢就不行了。”天津泰达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说。

  文/本报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