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羽扮演终极杀手 国际霉运当头遭遇九城事件男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03 新闻午报

  国际队很倒霉,大老远到济南的球迷也感到冤枉和苦闷

  文本报特派记者鲍华麟发自济南

  2005年的第一战,国际输得很冤枉。如果不是那张红牌,如果不是那个边线球,如果不是因为客场因素……一切可能都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也可能是一个“开门红”。但,没
有如果,因为这就是体育,这就是运气,国际首战,霉运当头。

  大羽扮演终极杀手

  第35分钟,李霄鹏右路开出任意球,从开场后就一直非常活跃的崔鹏在前点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顶入远角,1比0。

  第55分钟,国际队前场中路获得了直接任意球,刚刚入选国家队的队长李彦低平射门直窜右下角,国际队将比分扳平。

  补时最后阶段,鲁能发起最后的进攻,宋黎辉左路舒适的传中,李金羽再次扮演了杀手的角色,一个甩头攻门,球画出了一个诡异的弧线落入远角,2比1。

  阵容

  山东:杨程;王超、舒畅、巴辛、矫哲;崔鹏(80分钟,宋黎辉)、郑智、高尧、李霄鹏(62分钟,周海滨);李金羽、丹尼尔(86分钟,韩鹏)

  国际:张晨;赵作峻、黄震华、曲楠男、吴承瑛;郑涛、伊万、李彦,王云;阿尤、沈晗(45分钟,于海)

  赢得尊敬

  4月1日晚上,一支由250人组成的远征军浩浩荡荡地开往了济南,他们就是国际队的球迷。为了能在客场为球队加油,他们不远千里,赶去为队助阵,虽然球队输了,但球迷们的表现却赢得了山东球迷的尊敬。

  为了这一次的出征,国际俱乐部首先拿出5万元,而上海市足协和公安局在听闻此事后,也相当重视,派出了两名高官进行督战。比赛当日,国际队的球迷被孤立在球迷后面的一个看台,虽然四周都是山东球迷,但训练有素的他们仍旧高喊着国际队球员名字。虽然比赛最后还是输了,但球迷们高素质的表现还是让当地球迷称赞不已。山东大汉球迷会会长杨天俊说道:“国际球迷很有水平,这一点我们比不上;虽然我们赢了球,但在球迷这一环节上,我们输给了他们。”

  [霉运A]

  最后一刻死于大羽

  又是中超第一场比赛,又是山东这类作风硬朗的球队,两年来国际的开局似乎总是有点背。去年,他们首场比赛作客青岛,却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扳平,痛失好局,并接着遭遇到了影响全年走势的五连平。今年,虽然比赛地点换到了省会济南,但面对的却是更强的山东鲁能。

  其实平心而论,比赛的过程一直在按着成耀东的步骤进行,但让人遗憾的是,在最后关头,牢固的球门还是被整场比赛碌碌无为的李金羽攻破。成耀东一脸无奈地走向了球员休息室,王国林还在对比赛骂骂咧咧,“这就是客场”。其实,国际或许更应该对足球本身产生抱怨,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要怪也只能怪自己“霉运当头”。

  比赛正式开始后山东队全线压上,把战火燃烧在对方半场是图拨战术思想的不二法则。而国际主帅成耀东则似乎有些疲劳,一晚上的排兵布阵,让他耗去了大部分的精力。不过,队员在得到了成耀东的思想灌输后,明显不像山东球员那样存在压力。虽然山东队的控球率达到了73%,但除了崔鹏的那一记破门的头球,并没有得到绝佳的破门机会。反而国际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沈晗的突破、吴承瑛的远射、伊万的后插上都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威胁。虽然上半场国际0比1落后,但场面并不处于劣势。

  中场休息时,成耀东的脸上没有半点血色,望着看台上乌压压的山东球迷,他把目光往向了处在包围之中的国际球迷,似乎想告诉他们,这只是暂时的,比分肯定会被更改。

  下半场,国际为了加强进攻换上了于海,并把郑涛提到了右前卫的位置。这一换人立刻得到了结果,第60分钟,国际队在前场获得了任意球,并由李彦打进一记漂亮的远射。刚刚还闹得欢的山东球迷傻了眼,整个球场顿时鸦雀无声,山东球迷开始用手中的水瓶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坐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有点失望地摇了摇头,对于山东球迷热爱球队的方式,似乎有些难以理解。

  接下去的30分钟,对于两支球队的队员来说,都显得有些漫长。国际想守住平局拿下一分,而山东则不希望在数万名球迷以及“龙头”眼前砸掉自己“中国皇马”的招牌。此时,一个关键性的人物出现了,他不是山东球星,也不是国际队员,而是刚刚才宣誓完毕的当值主裁杨志强。一分钟里,他“干净利落”地把王云罚下了场。在看到他动作如此迅速后,有人甚至怀疑这是不是杨志强的执法风格。此后,杨志强又对郑智的报复动作视而不见,仅仅出示了一张黄牌来安慰国际球员。

  对于主裁如此“平衡”的判罚,成耀东带头向第四官员交涉,不过他的方式比较另类,似乎在新掌门的注视下还有些“含蓄”,他只向裁判鼓掌表达自己的不满。

  此后,山东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对国际大门形成围攻之势,而为了获胜,他们甚至没有把国际该得的界外球送还。最后一分钟,李金羽进球了,他招牌式的“机枪扫射”对准了所有山东球迷;而在国际球迷那边,只有痛苦的泪水在飞。

  赛后,图拨的话有些“刺耳”:“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进球,或许对方很难接受,但这就是体育,体育中没有什么很遗憾的。我认为我们应该赢下比赛。”成耀东仍旧在继续着自己的“3个感谢”,但并没有藏住眼中的“怨气”。

  [国脚]

  李彦给自己打8分

  上周六,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来到了比赛的现场。虽然他的本意是看看山东国脚们的表现,但国际队李彦的表现还是多少让他感到有些意外,“他回来之后调整得非常好,看得出他平时的训练水平相当高。”

  在听见朱广沪如此评价后,李彦自己也显得相当高兴。“真的这样说了,真说我不错了?我就觉得我今天的表现还不错,如果我自己打分的话,8分应该有的吧。”在上周六的比赛中,李彦作为后腰出场,虽然在位置上他面对的是中国最好的前腰郑智,但并没有给他多少机会,而且在下半时,他还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但球队没有在客场拿分还是让他有些沮丧:“应该说我们比赛组织得相当不错,防守有纵深,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可能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不能怪别人,要怪就怪自己注意力不集中。”

  不过,他感到高兴的是,在欧洲拉练学到的东西,终于有地方施展一下了。其实在去国家队之前,李彦的国际大赛经验相当少,这次感觉大有收获。“就拿西班牙的那场比赛来说吧,虽然我没有上场,但我在场下看得很清楚,什么人在什么位置,什么人要套边,都是很有章法的。”在第二场对爱尔兰的比赛中,李彦终于有机会上场了,而且表现相当不错。

  在国家队没上,回到俱乐部也没上,对于已经成为国际中场组织核心的黄勇来说,这一切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不过,他自己倒是觉得很平常,一切已经习惯了。

  在被朱广沪选进国家队后,黄勇一直告诫自己,要少说话,多训练,要对得起朱指导的信任。虽然对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中,他并没有上场,但并不妨碍他为队友加油。“虽然我没有上,但我一样学会了很多东西,更关键的是学会了如何调整好心态。”在回到俱乐部后,由于身体以及战术方面安排的要求,黄勇也没在中超首战登场。

  [霉运B]

  碰到了杨裁判

  今年中国足协力捧的裁判是谁?不是执法过世界杯的陆俊,也不是去年的金哨孙葆洁,而是刚在足协杯比赛中“犯事”的杨志强。在上周六开战的中超联赛中,他不仅代表所有裁判宣誓,而且还执法了接下去的中超开幕战。

  杨志强在执法武汉与上海九城的比赛中,在最后阶段接连罚下了两名上海球员,直接导致了赛后九城队医追打裁判的事。而在此后,虽然中国足协一再表示会通过裁判委员会来对足协杯比赛进行重新定义,但在中超即将开幕的情况下,对裁判进行封杀在谢亚龙看来毕竟不是好事。此外,足协内部的纪律委员会其实对于杨志强在足协杯比赛中的判罚还是相当满意的,认为其很好地体现了裁判的权威性。因此,还是决定让其执法中超首战。

  不过,在全国都有名的这位广东籍裁判,在山东的遭遇并不理想,在他代表裁判宣誓的时候,不少球迷发出了嘘声。而在比赛的过程中,他的一些判罚更是引起了争议。下半场第75分钟,王云在禁区里被对手绊倒,杨志强并没有指向点球点,反而向其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他罚下了场,使得国际在客场少一人作战。而在此后,当吴承瑛在防守郑智时,后者一个明显的报复性动作让吴承瑛长时间倒地不起。不过,碍于主场球迷的情绪,他并没有像先前那样“当机立断”,而是给了一张黄牌来缓解一下双方的矛盾。

  对于裁判的判罚,国际球员不愿多做评价,但大多数只有一个观点,王云的那张黄牌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但对于郑智的那一次恶性报复,则绝对要重罚的。而以火爆脾气出名的国际老总王国林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场面,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这就是客场,你总会碰到很多问题,我们也习惯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