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侠“杨过”黄晓明:上海三强至少有一进中超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0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报道黄晓明是近年来崛起的一位优秀的青年男演员,身为青岛人的他对足球也始终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接到记者电话时,他正在浙江象山紧张地拍摄金庸名作《神雕侠侣》,在这部戏中,他将扮演“金迷”们熟悉的杨过。

  黄晓明说:“刚才和家乡的好友通电话时,已经知道了青岛队败给上海申花的消息。虽然现在能看球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时常还是能从朋友那里听到家乡球队的消息。青岛
队近两年成绩不是太好,我也只能干着急。记得青岛和申花的交战历史上好像是一直处于劣势的,所以今天青岛又输了我也并不是太意外。”

  不过,让记者没想到的是,黄晓明对上海的球队也有相当的了解。他侃侃而谈道:“申花这支球队我一直有比较深的印象,不仅仅因为他是第一个打破大连队对甲A联赛冠军垄断的球队,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当年在徐根宝教练指导下的‘抢逼围’,这是第一支有自己明确的技术风格的球队。今年上海有申花、国际和中邦三支球队进入中超,真是太厉害了,这简直是个奇迹!”他告诉记者:“末代甲A,申花和国际能包揽冠亚军就已经让我非常惊讶了,但是我没想到,中国如此地大物博,居然也会出现同时拥有三支顶级联赛的球队的城市。这真是个奇迹!”

  在谈话过程中,黄晓明对上海球队今年的成绩十分看好,他说:“国际队已经连续两年位列三甲了,申花从开赛的情况来看也是咄咄逼人,而中邦队我虽然不了解,但是升班马总归会有股锐气在支撑自己,况且他们还将面临两个老大哥的的压力,这样情况下形成的精神力量一定会是可怕的。我想,今年的三甲中出现一支来自上海的球队肯定不是问题。”随即他笑了笑说:“要是上海的球队拿了前三名那估计在世界足球史上都值得记上一笔了。”

  而在谈话的最后,黄晓明也对自己的家乡球队表达了祝福。他说:“身在异地,心属故乡,希望青岛队今年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拿到一个好名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