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队长袖标成烫手山芋 大头不当队长更胜队长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磊报道 谁能想到,新赛季中超第一张红牌降临在李毅的头上。更没想到的是,李毅下场后,队长袖标竟然像烫手的山芋,在深圳队三名主力手臂上传递着。

  第44分钟,李毅和杨昆鹏在武汉队的左路边线发生摩擦。杨昆鹏推了李毅一把,后者背身顺势抬起胳膊打中了杨昆鹏的下唇。主裁判黄俊杰并没有看到这一幕,他甚至还给了不断上来投诉的武汉队队长李昊一张黄牌。直到助理裁判李东楠挥旗后,黄俊杰才跑到边线
,然后跑向李毅掏出了红牌。李毅赛后觉得自己冤,而杨昆鹏则毫不客气地说:“他耍什么大牌!”

  李毅的下场,使得深圳队的攻势只剩下混乱,但反衬出了李玮峰的核心作用。在大头宣布不再担任队长后,李毅挑起了重任。新队长被罚下后,李玮峰始终都不肯戴上队长袖标,袖标到了杨晨手臂上;第64分钟,杨晨下场,袖标又传给了陆博飞;第85分钟,陆博飞下场,袖标最后落到了陈永强手上。虽然每个人在接袖标时都是一脸茫然,但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在李毅被罚下场的时,深圳队队员竟然自觉地围成一圈,听从大头的安排。在李玮峰面前,每个人都是颔首点头,连最后套好袖标的杨晨,也专门回头和李玮峰交换了一个眼神。正如一位主力队员赛后说的:“其实在我们心中,大头还一直是我们的队长。”场上灵魂只有一个,有几个就不算灵魂了。朱广沪走了,郑智走了,如果李玮峰都不干了,深圳队场上确实找不到“魂”了。

  对于这个问题,大迟有点不耐烦:“李毅下场,袖标总要有人接啊。杨晨下场了,一样要把它传给别人,这不是很正常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而李玮峰还是明确表示:“以后我不想当队长了,但是只要关乎球队和队友们的利益,我还是义不容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