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别看宋黎辉训练不认真 传中够年轻人学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03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徐阳 在中超开幕式后的首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和上海国际场上激战,难分伯仲,比分胶着在1∶1。这个结果对主场作战又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队显然是难以接受的,尤其是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僵局竟然迟迟不能打破。在这一关键时刻,鲁能主帅图拔科维奇遣上曾经屡立战功的老队员7号宋黎辉。也正是这一换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比赛还有1分多钟就要结束的时候,宋黎辉左路一记精准的传中,埋伏在禁区的李金羽在后点高高跃起头攻,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有力而又准确地直挂球门的远角,国际队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门将张晨此刻也只能望球兴叹了。2∶1,鲁能艰难地在主场拿到了宝贵的3分。

  宋黎辉和大羽这两个来自东北的小伙儿在球场联手上演了一出好戏,而在场下我和他俩也是极其要好的朋友。由于都是东北人,而且从小就认识,在鲁能队的时候我们三个人也最投缘,连吃饭都是并排而坐。由于家都不在济南,每当训练结束或是节假日,我们总会去外面改善一下伙食。当地一家并不正宗的东北烤肉店,便成了我们固定的饭堂。

  看到两个最要好的哥们儿中超首轮表现得如此出色,我也非常开心。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我拨通了大羽的手机,电话那边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又在哪儿庆祝胜利呢?”

  “在你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李金羽调侃道。

  “又吃烤肉呢?”

  “可不,就缺你了。大饼子(宋黎辉的外号)也在百忙之中和我一起共进晚餐。你可不知道,你走以后和饼子吃顿饭那叫一个难啊。”

  “别听大羽的,他现在是明星,老进球,都不带我玩了,呵呵……”饼子抢过了大羽的电话,那边也传来了他憨厚的笑声。

  “今天大羽的进球有你一半儿功劳,他当然要请你吃饭了。”

  “谁说的,大羽让我请他吃饭,说是为了庆祝我今天比赛上场了。”

  “可不,现在饼子上场可没去年容易了,年轻队员把他的位置顶了。他今天上场不容易,当然要请我吃饭了。你说对吧?”李金羽又抢回手机,坏笑着说。

  “可是今天那个进球是饼子助攻你的呀。”

  “哥们儿说真的,饼子那个球传得真好。今天大部分时间我们的中场很被动,两边的球很少能传起来,我在门前干着急也没用啊。你别看饼子上场时间不长,但他有技术和速度,所以两边他能下得去,我在门前的机会自然也就多了。你还别说,别看饼子训练给人感觉不认真,可那一脚传中真够年轻队员学上几年的。”

  “谁说我不认真了,那是因为我有伤!”饼子在电话那端大声地喊起来。

  “那教练为什么不用你?”我追问道。

  “教练不用我,自然有他的考虑。我前段时间确实也有伤在身,状态也不是很好。老队员嘛,就要时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做好革命的一块砖,党让往哪儿搬,咱就往哪儿搬。”

  “哈哈哈……”饼子的话音刚落,我们三个人几乎同时笑了起来。

  回想起我和大羽、饼子三个人同场拼杀,那还是在2000年代表中国队参加的上海四国邀请赛的决赛上,当时我们还分别效力于三家不同的俱乐部。正是足球把我们三个好朋友联系在了一起。现在我已经退役了,不过没有关系,我在北京准备成立的业余足球队中,7号和29号球衣一直没动。他们俩向我保证,退役后一定要加盟我的球队,而且不要一分钱的转会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