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16球国字号包大半 外援射手凋零风光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轮中超联赛中一共打进16个进球,总进球数并不是很多,但除了外援的4个入球之外,其它进球的球员竟然全部都有国字号背景,新老国字号球员的进球数竟然高达12个,国字号射手风光,外援射手凋灵的局面已经形成。而在历史上的单轮联赛中,国产球员的进球全部由国字号球员包揽的现象也从没有产生过!

  现役国脚进球数占总数1/4

  本轮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大羽在最后时刻灵光一现的入球。山东鲁能以强国脚阵容出战客战成绩不佳的上海国际,这也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但直到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双方还是平局的局面。就在已经有一些观众都要离场的时候,大羽开始发威,接宋黎辉左路漂亮的传中,大羽头球攻门,球过弧线打入远角。尽管李金羽在本场比赛仅打进一一球,但这一补时阶段的宝贵入球却使得山东鲁能在揭幕战中取得胜利,这是本轮联赛中唯一一个在补时阶段的入球,也可以称得上是最有价值入球。

  在同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直到下半场10分钟的时候还是1比0领先,上海国际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李彦一记低平射门窜入右下角,这一扳平比分的入球也是相当漂亮,如果不是大羽在最后时刻诡异般将比分超出,这一进球将更加弥足珍贵。

  可以称道的还有曹阳的入球,尽管在本届国家队中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曹阳还是成熟了很多。在天津泰达辽宁队的比赛中,仅仅在第5分钟,曹阳就接任意球头球攻门得手,这一进球也拉开了天津狂攻的序幕。第67分钟,又是曹阳在门前高高跃起,这一次是接角球头球攻门入网,这一球使得天津以4比1领先后奠定胜局,而曹阳也同谢晖一样成为本轮进球最多的队员。

  其它球员也都有国字号背景

  细算一下,本轮国产球员进球数为12个,由10名球员打进,除了以上提到的三名现役国脚之外,其它7名球员也都有国字号背景,这种情况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谢晖在重庆背运已久,回到上海申花就如鱼得水。当然在德乙亚琛风光无限之时,被米卢一纸调令招回,却又得不到上场机会,而重新归队之后也已经是状态不再,之后谢晖即使回国也是一直沉沦,直到现在回到申花才重新振作,在对青岛中能的两个进球中,一个是头球,一个是同队友配合后推射得分,但无论是哪个入球都体现了绝佳的意识,对于一名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老将的射手来说更是不易。

  张烁阿里-汉时代还是国脚,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头球破门使得天津队3比1领先,也使得天津泰达的领先优势更加稳固。

  大连实德的两名前国奥球员王圣邹捷也为人们所熟识。邹捷虽然一直都不是沈祥福领军国奥队的主要力量,但也曾经入选过国奥集训队。本场对四川冠城的比赛,邹捷在第33分钟接扬科维奇传球后,利用个人技术晃过对方3名防守队员,面对门将的出击低射选贤任能发,这一进球相当漂亮,也为实德首开纪录。第63分钟,又是邹捷在反越位后的一记妙传,使得前国奥主力干将王圣助攻插上后推射空门得分,比分改写成3比0,也使得对手无力回天。

  相比较而言,其它三名进球的球员只能算是“小星星”了,但他们也都是现役国青队球员或者入选过国青队。

  天津泰达的小将毛彪今年只有18岁,是U17国青队队员,也在前不久入选了08之星奥运队,并赴德国集训。他在天津泰达对辽宁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后在终场前与队友配合打进一球,虽然第五个进球并不是很重要,但对于一名18岁的小将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

  山东鲁能的崔鹏今年也只有18岁,年龄虽然不大,但已经颇具实力,是U18国青队队员,也在山东鲁能队中得到了相当程度地锻炼,尤其是在前一阶段的亚冠赛上,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也可以看得出图拔对他的看重,他在中场的组织非常不错,破门得分能力也很强,在山东对国际的比赛中,第35分钟,李小鹏右路开出任意球,一直非常活跃的崔鹏在前点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得手,这也一球使得山东鲁能率先得分,从全场2比1的比分情况来看,这一进球对球队的获胜也是相当重要。

  另外一个进球的国产球员陈兴也许不为许多人熟悉,但他的实力却非常不俗。在当年王宝山的国青队中,中青队曾经在2002年同韩国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当时也是世界杯之前中韩对抗赛的垫场赛,当时中青队以1比3失利,但陈兴的进球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上半场结束时,韩国队已经以2比0领先。下半场第5分钟,陈兴在前场断球成功,离球门25米开外一脚大力远射,球划出一道弧线后直入球门左下角,使得中青队顽强扳回一球。在本轮比赛中,陈兴为辽宁队打进的唯一一个入球可以称得上是于事无补,但这一进球却是陈兴这名老国青队队员在联赛中的第一粒入球,球变线入网时,国门刘云飞甚至没有做出反应。

  外援射手只能充当配角

  本轮比赛中,外援射手总计打入4球,在中超联赛中已经彻底沦为配角。

  尽管沈阳金德的外援希德不到一分钟时就打入一球,但此球更具戏剧性,也称不上是漂亮,只是阿莱克斯禁区线附近解围时,球打中希德脚底后反弹入网。在同一场比赛中,北京现代在一次反击中,由耶利奇和商毅传递配合后形成单刀得分。

  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中,保加利亚老国脚再次入球,当时右边插上的扬科维奇,接邹捷传球后推射远角得分。在天津泰达对辽宁队的比赛中,第25分钟,佐里奇反越位成功之后,接曹阳的传球后推射远角得分,使得天津队2比1反超。

  四个外援进球之中只有希德的进球可圈可点,但也是以快取胜,当时的得分也有非常侥幸的成分。其它几个进球都是与队友配合得分,也没有太精彩的入球。

  外援射手曾经在甲A赛场上风光无限,但在目前乱世中超,且球队没有升降级的情况下,外援质量也大幅缩水,在目前的联赛中只能彻底沦为配角,而国字号球员却得以发威,并且在本轮创造了非常辉煌的场面。

  (艾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