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沈京战金德平得侥幸 国安战术存在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7:55 新浪体育

  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之战更像一场"教学赛":国安与自己或者说"金德二队"摆开架势,尽管拥有陶伟、徐云龙、路姜、杨璞、高雷雷等骁将,但他们只通过中路的短传渗透,专心致志地"演练"禁区前渗透性进攻。而对金德队来说,以自己的年轻气盛为家底,扮演着"陪练"这一角色。

  除了从年龄结构、战术运用等方面看,沈京之战酷似"教学赛"的理由还表现在看台
上。数万人的五里河体育场只有千八百人,千八百人中,除了金德青年军的亲朋好友、三姑二大姨,真正的球迷能有多少?这让人想到金德与辽足俱乐部争夺五里河体育场时,金德把球场冠名后把辽足逼出沈阳的往事。在金德以封建家长似的手腕对待自己球员、兄弟球队以及媒体后,该俱乐部的诚信危机直接表现在球市上。可以预测,沈京之战的门可罗雀的五里河,将是2005中超金德主场最真实的写照。

  至少我这样认为,对金德俱乐部来说,除了有一大批真诚可爱的年轻球员,他们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在沈金赛场上,我们看到汪强、邓黎、王若吉、李文博、于贵君等人顽强拼搏的影子,他们在技战术与心理上的确还需要锤炼,但他们可爱之处在于在国安这样强劲对手面前,表现出初生牛犊的精神。这些人是沈阳足球的血脉,但也是沈阳足球隐隐的痛。因为金德"五君子"拒签事件发生后,眼下除了陈涛、杨福生在合同书上正式签字外,张烈、张可和尹良毅等等意味着被俱乐部"草菅人命"了!鸡们被杀了,猴们看到了什么?像汪强、邓黎等,他们看到只能是自己未知的命运!

  对金德来说,在去年中超里取得较好的成绩,仅从罢赛里就捞得六分,其次在主场不俗的成绩也是因素之一。尽管今年许多球队都启用新人,但还保持着老中青比较完整的框架。清一色的以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也仅仅金德而已。至少在去年中超赛场上,中场悍将埃孔有着不可替代作用,李毅男和于波远走他乡,以及张烈、张可和尹良毅的缺阵,意味着05的金德与04的金德不可同日而语。本来金德就有主场龙,客场虫的绰号,这样的阵容再想从主场捞更多资本是很难的。

  以沈京之战为例,金德能战平国安有很大侥幸成分。开场40多秒,金德趁国安立足未稳偷袭得手,率先攻进一球。这粒猝不及防的进球,打乱了国安既定的战术安排。是役,除了国安过早失球,该队单调的战术思路也是被金德逼平的主要因素。进攻路线单一,尤其在上半时,过多的中路短传渗透,已经被金德防守队员扼杀在禁区附近了,国安面对金德这样大批初登中超赛场的球员,却无法在心理与战术上瓦解对手,这可算国安此战最大败笔了!(郝洪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