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综述:羊头之争李毅染红 谢晖完美复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期盼与麻木交错的情绪中,中超正式拉开大幕。进入龙时代的中国足球何去何从、中国的职业联赛痼疾到底有多深?诸多疑问困扰着观众,当然带着问号去看球难免会引发种种混乱、燥热的不安定成份。可能是基于这种背景,中国所谓的顶级联赛首轮就出现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一幕,中超元年的造势英雄深圳队当红小生、国足前锋李毅本赛季为全国人民奉上重重的一块红牌!当然,为这块红牌付出的代价是李毅将受到处罚,而深圳队则在中超、中甲的羊头之争中,颇为狼狈地以平局交差;与李毅的“背”相反,本轮
复出的老将谢晖却独中两元,帮助申花队主场完胜青岛,上演上复出后的完美处子秀!而金德现代这对上赛季的冤家对头首轮也打出了和气之役,双方各取一分,少了上赛季那般无明的怒火。 

  深圳0-0武汉

  从A3的不堪一击,到亚冠的扬眉吐气,深圳队作为上赛季中超的首任冠军,短短的一个多月既经历了悲喜两重天,而作为深圳队和国家队双重主力前锋的当红小生李毅,更是凭借亚冠上的进球一扫霉运;本轮他们的对手虽贵为中甲冠军,但论实力还是主队占有优势。可惜的是,心态上的过于放松和比赛中的心理起伏,成为深圳队首轮痛失两分的关键所在。尤为值得一提的,李毅不应有的过激行为昭示出这支伪冠军的真本色--太不成熟!不过深圳队也不是没有亮点,李雷雷的最近表现是有目共睹,特别是代表国足与爱尔兰一役虽对失球负有直接责任,但全场表现之稳定值得认可,联赛首轮的表演依然上佳,可以说深圳队能取一分与他的发挥不无关系。

  申花2-0青岛

  从比分上看,申花队属于完胜之列,但从过程上看,申花队得到这样的结果也并非没有运气的成份。如果不是刘俊威将志在必得的点球罚失,申花队纵使想取胜恐怕也要费点劲儿!所幸的是,如潮的攻势并没化为乌有,加上神勇谢晖的神勇状态,申花队就这样轻松地将青岛队拉在马下。上个赛季的背运在首轮的申花身上似乎已经找不到了,球队在联赛停赛期的休整已经将球队状态调整到了较好的临战状态,如果从申花一贯的成绩曲线分析,中超的第二个年头,他们有望染指桂冠!青岛队的输球主要是实力的因素,从比赛过程看,胜利应当属于主队,不过已经久不露面的曲波还是为青岛队锋线带来一些新鲜,可惜一己之力、难以回天。 

  山东2-1国际

  绝对大羽之惊艳一击--导致了鲁能取得12个赛季中的第五个开门红,也击退了上海国际力阻山东鲁能夺冠之梦想!比赛往往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偶然性却必然蕴藏着必然性。大羽作为一名前锋,有过悲、有过喜,但他却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进球的要求,正是这种执着的追求,他总在人们失望时扮演弯弓射大雕的角色。比赛是艰苦的,但胜利却是足以让人回味的,正如大羽在赛后所说一样,不要过早地给自己定下这样那样的目标,只要尽心、尽力、尽可能去做、去拼、去争,就一定能够得到丰富的回报!本赛季的鲁能绝对不会仅仅甘居什么老二、老三,剑指冠军,是图拔的梦,是大羽的梦,是郑智的梦,也是山东球迷的梦。

  沈阳1-1北京

  这是一场相当有趣的比赛,上个赛季正是因为两队之间的比赛纠纷引起了中超元年的足球大地震,而本赛季首轮两路即狭路相逢,颇增加了些许可看性。从两队近况看,现代要整齐好多,沈阳内部的矛盾并没有完全解决利索,象陈涛等球员还无缘上场比赛,故两队之间的比赛不能说是站在一个水平线上。果然,沈阳队仅仅是凭借着开场时的一记意外得分,才保证了主场取到一分,而现代队在攻势上要强过对手,没有取得三分,多少有点可惜。

  大连3-0四川

  凭借邹捷、扬科维奇、王圣的三粒进球,大连实德在主场如愿拿到三分。由于上个赛季的集体疲软,大连人将志在必得的冠军让于深圳健力宝,一直以来耿耿于怀,非常渴望本赛季重夺冠军。因此首轮比赛的结果将在信心上对于大连将士有一定的影响。从比赛过程看,大连人的胜利也是比较轻松的,如潮如涌的攻势,锋线杀手本色不减,大比分战胜一脉相承的自己兄弟,使积分上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

  重庆0-0中邦

  比赛临近结束时,因为一记并不高明的报复动作吃到黄牌,是范大将军首个中超比赛的痛苦记忆。不过以三张黄牌的代价取到预期中的一分,范志毅恐怕也会偷着乐一阵儿的。两支球队在比赛中不可谓不思进取,但无奈实力有限、失误频频,因此最终的结局也算皆大欢喜,不过对于主队力帆而言,在自己的主场拿不下上赛季的升班马,多少有些落寞。

  天津5-1辽宁

  赛前笔者预测本场比赛必将分出胜负,许多人并不以为然,现在看来结果正是如此。之所以说本场比赛一定不是平局,是基于辽宁队年轻球员多的因素,可以讲年轻是把双刃剑,打好了可以打疯,打不好可以一泻千里。辽宁队今天显然扮演了后者的形象。曹阳的梅开二度加上张烁、佐里奇、毛彪的锦上添花,天津队在主场上演屠虎一幕,大比分将年轻的辽宁队打入地狱。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