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战幕卫冕冠军被升班马逼和 深圳中场组织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江剑)李毅被红牌罚下,杨晨被安德森盯死!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昨日揭开战幕,但在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主场发挥欠佳,被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逼成0比0。

  深圳队锋线受阻

  深圳队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进攻主要是依靠防守反击。但是随着球队中场核心郑智的转会,深圳队的进攻更多得依靠中后场的长传球,依靠前锋李毅和杨晨的个人突破获得机会。

  正因为了解到深圳队的这个特点,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专门安排外援安德森盯防杨晨。在杨晨被换下场之前,只要深圳队得球,安德森就和杨晨形影不离,令杨晨很难找到机会。对于深圳队的另一名前锋李毅,武汉队虽没有派专人盯防,但是杨昆鹏却好像有意要和李毅“过不去”。尤其是在无球情况下,杨昆鹏总是对李毅进行骚扰,让后者情绪激动。结果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李毅在一次无球状态下给了杨昆鹏一胳膊肘,被主裁判红牌直接罚下,也成为新赛季中超赛场第一位被红牌罚出场的球员。

  在前锋被限制的情况下,深圳队整场比赛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反而是武汉队全场制造出了3次漂亮的进攻,可惜他们的外援前锋维森特却未能抓住这几个机会。

  赛后,深圳队主教练迟尚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武汉队踢得很顽强,而且战术很有针对性。他们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时,后场都囤积了大量的球员,令我们的前锋缺少足够的活动空间。”

  不过对于比赛的结果,迟尚斌还是比较满意:“下半场我们少一人应战,但是还是表现出很强的攻击力。此外,我们队中的几名国脚刚刚随国家队结束欧洲拉练,体能受到一定影响,因此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少了郑智不习惯

  在记者印象里,上赛季夺冠时的深圳队两个边路十分活跃,尤其是在反击的时候,速度特别快,大大弥补了李毅状态不佳的缺陷。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无论是周挺的左路还是薛申的右路,都没有上赛季的那种活力。

  失去郑智之后,深圳队中场组织能力下降很多。加上李毅、杨晨等前锋状态一般,深圳队两个边路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在昨天的比赛中,李玮峰和周挺还是有几次比较像样的配合,在左路对武汉队构成了不小的威胁。但是,这几次进攻都是李玮峰插上助攻创造的机会,边前卫周挺发挥的作用并不明显。

  薛申在深圳队中是个年轻球员,经验还不够丰富,速度和技术也一般。他在比赛中没有几次成功的右路突破,有威胁的传中球就更不能指望了。下半场,主教练迟尚斌也看到了右路的问题,用李健华将薛申换下场,但由于场上少打一人,效果也不是特别明显。

  没有了中场组织者,前锋又廉颇老矣,再加上两个边前卫未能尽快进入角色,也难怪深圳队本赛季首场比赛会踢得这么糟糕。

   

  中超联赛昨日战报

  深圳健力宝 0比0 武汉黄鹤楼

  上海申花  2比0 青岛中能

  山东鲁能2比1 上海国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