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奇迹般胜利泰山将士如在梦中 五劲射终酿出胜利果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41 济南时报

  “刚才还遥不可及,一会儿我们就赢了,感觉胜利像梦一样飘然而至。”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如是说。与此同时,总经理董罡正一一和队员握手,而主帅图巴则用自己的手机第一时间把胜利的消息告诉亲人。

  “终于赢了!我记得好几年联赛第一战都没赢了。”鲁能泰山的队员们喊着冲进了休息室。的确不容易,就在几分钟前,郑智还因为吴承瑛故意拖延时间差点和他打起来。这
是郑智代表鲁能泰山打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作为高价内援,他比谁都渴望着揭幕战的胜利。“当时比较着急,我不停地看表,当我看到那个数字变成90时,心里就想,拼了。这个时候对方在明显地拖时间,我能不着急吗?”

  冲突后的几分钟内,泰山队的队员疯狂地扑向了国际队的大门。先是丹尼尔劲射被扑出,接着韩鹏补射未果,矫哲再次把球传到禁区,李金羽的射门被挡出,最后韩鹏的头球也没能破门,连续四脚近在咫尺的射门都没得分,所有的人都认为大难不死的国际队这回必有后福了。比赛进入了随时可以结束的阶段,奇迹发生了!李金羽抓住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一粒清楚的头球!

  休息室里丹尼尔向队医要来了冰袋,他的手臂被鞋钉划出了重重的伤痕。高尧拿起了一个香蕉,边吃边解释着最后阶段那次反击自己的传球失误。队长李小鹏笑逐颜开,“今天的运气站在了我们这边。”矫哲、李金羽、李小鹏和王超对最后那个球回忆着些许片段——“门前就像下包子一样”,“我跳起来还没落地就看到那个球进了”,“吴承瑛给了我一脚,刚想找他算账,比赛就赢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忆,每个人都对胜利有点始料不及。“怎么着也赢下来了,第一场总是难打点。”队长李小鹏开始做总结发言,“兄弟们,后面比赛还多着呢,明天就要出发了,一场一场地来吧。”

  队员们陆续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出休息室,矫哲发现一个大包没人拿,根据座位的位置他分析是丹尼尔的包,此时的丹尼尔正在洗手间艰难地提裤子,手臂的伤让他连最经常做的动作都难以完成。“每一场胜利都不容易,真有点像梦。”矫哲感叹道。 (记者 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