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陷入苦战泥潭泰山事出有因 优势意识浓厚轻敌吃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38 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昨日之所以大部分时间陷入苦战泥潭,单从表面看是由于场上球员过于紧张,太想打好联赛首战反而影响发挥,而深层次的原因恐怕仍然是泰山队赛前优势意识过于浓厚,而这种优势意识将是阻碍他们前进的一大障碍。

  自从成功引进郑智、高明、巴辛、丹尼尔四名实力派球员之后,鲁能泰山便成为中国足坛瞩目的焦点,而随后的亚冠联赛两战两胜更是让泰山不由自主地被推上了“神坛”。
以国内一家体育专业媒体一篇名为“中国足球进入鲁能独秀时代”的评论性文章为代表,近一段时间以来,鲁能泰山队所能听到、看到的尽是一片溢美之辞,其心中的优势意识想来便这样被培植起来,尽管泰山上下在此战之前口头上都表示“戒骄戒躁认真对待”,但备战心理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上海国际很好地利用了泰山队这种优势心理,现在看来成耀东赛前所说的“泰山没有缺点就是最大的缺点”肯定是言有所指。面对国际队布下的“铁桶阵”,泰山队开场三板斧没能打开局面之后便显得相当急躁,中场失控,锋线得不到足够的“炮弹输送”,小将崔鹏居然在场上抽筋,除了过于紧张之外,是不是还有赛前准备不够充分的原因?那么又是什么造成球队的准备工作不充分呢?

  “真没想到比赛会如此艰难。”赛后很多泰山战将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这句话,其隐含的意义除了没想到对手会如此顽强之外,想来还有自责的成分,因为他们赛前多少有点对困难估计不足。与亚冠联赛相比,事实上国内比赛对于泰山队而言将更加难打,这不仅因为国内球队相互了解,更因为泰山队已经成为中超的“出头鸟”,对手均欲灭之而后快,如果这个时候鲁能泰山队还不能彻底消除优势意识,2005赛季的前景自然不容乐观。

  (记者 李志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