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为太老实泰山吃了大亏 小动作太明显太听裁判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37 济南时报

  山东人厚道、老实,这一向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优点,但在足球场上,鲁能泰山队却多次因为自己太“老实”而吃亏,昨天比赛的失球便是一个明证。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左右,主裁判判给国际队一个前场任意球,泰山队球员迅速排出人墙,由于罚球点距离泰山龙门相当遥远,很少有人相信国际队会直接攻门,泰山队球员估计也是按照这一思路进行布防。只是足球场上本来就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见国际队站在
皮球附近的几名球员将球一拨一踩,后面的李彦几步小跑完成了射门的准备,在此关键时刻,只有李小鹏从人墙中跑出来上前干扰,其余的球员居然没能做出反应——按照足球规则,一方主罚定位球时,只要球在该方球员的触动下滚动一圈,另一方球员便可以进入9.15米的“禁区”之内进行干扰,可惜这个时候只有李小鹏反应敏捷,其他的泰山战将仍然“老老实实”地排成人墙——泰山队门将杨程估计也没有对李彦会直接射门做出预先判断,而他的视线可能也被本方的人墙挡住,于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速度并不太快的皮球窜入了自己身后的龙门。

  事实上,早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鲁能泰山队已经险些为自己的“老实”付出惨重的代价。当时泰山队球员在中场附近犯规,就在很多泰山战将还想围着裁判讲讲道理的时候,国际队已经很“狡猾”地快速开出间接任意球,一眨眼的工夫,球已经到了泰山队的禁区之内,如果不是巴辛在球门线上救险,泰山队的龙门早就被国际队攻破,比赛会因此变得更加艰险。

  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客场与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因为老实而吃亏”的问题,据泰山队球员反映,那场比赛日本球员的小动作更多也更狠,但泰山队领到的红、黄牌却远远超过对手,原因何在?可能就是因为我们的动作不够隐蔽、不够“阴险”。相对而言,泰山队昨天比赛所表现出来的“老实”更加无法让人接受,这已经不是老实的问题,我们从中不难看出泰山队球员对于足球竞技规则吃得不够透彻、在场上掌握尺度不够灵活,如果我们的球员还这样老实下去,今后肯定会吃更大的亏,到那时后悔可能就来不及了。 (记者 李志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