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场高呼谢晖多年后再成英雄 错过帽子戏法仍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32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游走于时尚圈和体育圈的谢晖,每当出现在时尚圈总会吸引住人们的眼球。昨天在虹口体育场他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两粒精彩的入球足以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闭嘴。

  下半场28分钟,顶着一头挑染的灰白色头发的谢晖被替换下场,全场球迷高呼谢晖的名字,当然这种欢呼声从谢晖进球开始就未曾中断过,昨天谢晖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种礼遇,事隔多年后,他又一次成为了虹口的英雄。

  坐镇主场迎战“大手术”后的青岛中能,深陷危机的涅波排出了4231的阵型,雪藏了张玉宁,出人意料地将谢晖放在了突前前锋的位置,而马丁内斯则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这也给了单箭头的谢晖很多表演的空间。

  久疏战阵的谢晖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和球性,开场不久的一脚灵气十足的挑球转移就拉开了他完美复出的序幕。上半场33分马丁内斯突破形成角球,孙祥主罚,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门前谢晖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球顶向球门右下角,球反弹后入网。下半场开场后不久,于涛吸引对方一脚直塞身后,右路套上的孙吉传出低平球横穿门前,又是谢晖拍马赶到,一脚推射,轻松破门,申花队取得两球领先。60分钟时,肖战波挑传禁区,谢晖及时插上射门,可惜球稍稍偏出,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一年多没有踢球的谢晖昨天在虹口的完美表演打消人们的担心,同时也证明了主教练涅波当初对谢晖的信任。涅波最看中谢晖的,是他从欧洲赛场带回的职业球员作风。“谢晖的职业道德和训练投入程度,在国内球员中是属于最出色的那一类。”

  谢晖赛后表示,昨天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梅开二度非常激动,他认为自己这种类型的前锋非常适合申花,申花也是非常富有进攻力的球队,但是以后比赛还不好打,尤其是下一场客场对阵国安,因此每一场都要做好200%的准备来打。

  申花将成就谢晖,还是谢晖将成就申花,只凭一场比赛还难以下结论,让2005年的中超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宗合)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