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暖花开中超百废待兴 盛大开幕裁判宣誓遭全场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2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春暖花开之际,中国足球再次进入百废待兴之时。昨天下午,2005赛季中超联赛在泉城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球场进行了场面宏大的开幕式。

  新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率先作了开篇讲话,其后山东省领导和鲁能集团高层人士也都陆续进行了发言,除了预祝本赛季中超联赛取得圆满成功外,发言中都表达了迫切希望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快速提高的希望。

  其后裁判员代表杨志强进行了公平执法的宣誓,不过部分现场球迷的嘘声证明中国裁判必须为改变形象而作出更多的努力。而在鲁能球员宋黎辉代表球员作公平竞赛宣誓时,家乡人向其送出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文艺表演在富含浓郁中原特色的威风锣鼓中展开。其后在古乐的伴奏下,穿着仿宋服饰的演员们表演了传统的蹴鞠比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正式宣布了山东临淄为世界足球的发源地。本次充满民族特色的蹴鞠表演除了强调“发源地”外,更大的深意在于希望中超联赛能够秉承历史,表现出足球的真正魅力。

  古典的蹴鞠表演之后,一群来自鲁能足球学校的少年在球场中央进行了现代足球的伴乐团体表演。

  最后场内进行了最能够体现中国传统特色的武术表演,同时场边则在劲装女郎伴奏下播放了动感极强的歌曲“超越梦想”!进行武术表演的少年们最后整齐地在球场中央组合出了中超联赛的标志会徽。就这样,2005年中超联赛正式开幕。

  (宗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