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新星崔鹏杨程作客鲁能官网-新浪联合聊天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58 新浪体育
崔鹏杨程作客鲁能官网-新浪联合聊天
宽带视频 窄带视频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面开战,揭幕战由去年的双冠王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上海国际。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凭借李金羽补时阶段的入球2-1力克上海国际,取得了联赛的开门红。赛后鲁能本场率先进球的功臣崔鹏、本场比赛主力门将杨程两人作客了鲁能官网-新浪体育联合聊天,与广大网友就他们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场比赛中一些感受、得失共同进行了交流,以及本赛季的一些展望。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问一下杨程,今天的比赛感觉紧张吗?

  杨程:紧张比起赛前会有一点,但开场哨吹起来以后,完全就投入到比赛当中了。

  主持人:踢到那个球的时候在想什么?

  杨程:我在想球已经进了,也改变不了什么,所以说继续下面的比赛,不过那个时候非常有信心,觉得我们这场比赛一定会赢。

  网友:你觉得自己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杨程:我觉得开个玩笑说,我是巧克力派。

  主持人:今天崔鹏表现很出色。

  网友:你父亲对你的表现如何评价?

  崔鹏:我和父亲还没有见面,之后才知道。

  主持人:应该说你这次应该是第一次参加中朝比赛,你当时心情怎么样?

  崔鹏:也是在前几天晚上睡不着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特累,到场上就没有什么了,到场上就投入状态了。

  主持人:你觉得今天整个球队发挥怎么样?

  崔鹏:我觉得四万人全场欢呼声就能够说明了。

  网友:你是中国足球之星,你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崔鹏:没有什么压力。

  主持人:你觉得阻碍你的最大的是什么?

  崔鹏:就是我自己。

  网友:崔鹏要一直努力,因为有很多很有天才的球员因为后天的因素而迅速的陨落,什么时候你要踢的像铁子那样,那个时候高兴也来得及。我想你也应该这样想的。

  崔鹏:我希望我发展的比他们更好。

  网友:下半时你被换下场,不知道因为这场比赛压力太大,还是你自己太过兴奋了?

  崔鹏:也有可能是有点紧张吧,各方面因素都有。

  网友:杨程你怎样看待今天王云的假摔?

  杨程:从裁判员规则上来讲,假摔有欺骗性行为在里面,罚的尺度都非常严,最重要是欺骗行为,他欺骗行为不管是踢球,包括做人的时候人品问题,对假摔问题应该是裁判判罚应该是正确的。

  主持人:你觉得假摔可以作为一种战术手段使用吗?

  杨程:我觉得一个前锋的好坏,在场上能完全体现出来他的经验,当然我觉得作为观众的角度来说,不会支持假摔,毕竟是欺骗行为。毕竟是竞技体育,在场上就要不择手段,把球踢到对方的区域,像马拉多纳一样,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也会把球打到球门里面去,结果比赛胜利了,难道他就是说怎么样,只不过是裁判看见了就看见了,如果没看见也就没看见。

  网友:作为一个守门员来讲,往往是最大一个受害者,有很多人连碰就摔,守门员毕竟没有应付这样一种局面,对守门员不是很不公平吗?

  杨程:守门员顾名思义,叫守门员,他就是守门,并不是说需要进攻或者怎么样,他只要把他的门守好,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网友:可以说两位在场上的位置一个是在最前面,一个是在最后面,当初是怎么做选择,我想对于大部分喜欢踢球人而言都喜欢在前面当前锋,可能选择当守门员不是很多,杨程你当初是怎么选择的?

  杨程:我觉得选择守门完全是一种偶然的机会,因为我就想7岁开始踢球的时候我也是踢前锋的时候,而且小时候踢的,在我们那个时候那个年龄踢的还算比较出色的。只是觉得那个时候可能因为自己性格上和身体上的一些条件,觉得自己更适合干这个工作。但是说最后决定能够让我来干这个工作,还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这个置业。

  主持人:崔鹏呢?是从一开始就坚定的选择?

  崔鹏:没有,我一开始是队里需要,也是来到路之后根据各方面的需要选择让我打前卫,打前卫之后我也就是成了现在适应这个位置,在这个位置上。所以不是每个人想干嘛干嘛,也是根据队里的需要。

  主持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踢球?

  崔鹏:我是5开始踢球,当时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会一直到今天。

  主持人:杨程那时候你为什么选择守门员这个位置?

  杨程:选择这个是因为我性格是比较外向的人,守门员这个位置性格上跟性格上有很大关系,大家可以看一看,他们首先性格非常张扬,张扬的性格在球场上才能有激情的体现。

  主持人:应该需要有很强的承受压力的心态。

  杨程:对。我觉得守门员这个位置是很特殊一个位置,在足球比赛当中,因为如果是踢前锋,九十分比赛他89分钟发挥不好,但是他在最后一分钟能够打进制胜一球,他是出色的前锋。对于守门员来讲89分钟比赛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他在最后一分钟有一个失误,他就是这场比赛的罪人。

  主持人:你不觉得这个比较悲剧色彩吗?因为守门员被人记住永远是失球?

  杨程:我觉得不,我觉得首先这个位置对于一个人生来讲挑战性更大一点,我觉得非常热爱我的球门。

  主持人:我看到国际平台上也有这样的守门员,你会不会想到在这种时候也会冲锋陷阵一下?因为我觉得你性格挺外向的。

  杨程:这场比赛点球也好,位置也好,都是主教练安排的,我作为一个球员来讲,我首先第一个宗旨就是服从教练战术安排,如果教练需要我,队伍需要我,我肯定会义不容辞。

  主持人:包括如果踢到点球大战,十分钟没有进一球,你会挺艰难的战胜你发这球?

  杨程:对,像你说的我发了第十个球,第十个肯定轮到我了。

  点球不管你站在一个踢球的角度上,还是守门角度上来讲,对你守门来讲都会有所提高的。

  主持人:你还会去大连客场比赛,有没有矛盾心情?

  崔鹏:没有什么矛盾心情,我既然为鲁能效力,我就应该尽我最大的能力去比赛,没有什么矛盾。

  主持人:没有想到自己可能遭到家乡球迷的失声?

  崔鹏:没有。

  网友:你下一个进球会在哪一场?

  崔鹏:我当然希望每场都能为球队进球,可以帮助球队取胜。

  主持人:咱们说说这场比赛,你们评价一下这场对手上海国际队他们你感觉打得怎么样?

鲁能新星崔鹏杨程作客鲁能官网-新浪联合聊天实录
鲁能新星崔鹏杨程作客鲁能官网-新浪联合聊天实录
(崔鹏、杨程聊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杨程:我觉得这场比赛来看,上海国际队我觉得打得是非常出色的,他们在备战阶段当中下了很大功夫研究我们队,大家可以从过程当中来看他们有效的犯规也好,我们队的快攻,非常有效,因为我们队的快攻需要时间,在短时间之内达到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他们出现一些犯规也好,或者说是一些延误时间也好,这种战术安排让我们快起来的时候,他们犯规了,拖延时间,我们心态上一下就会影响。经常这样,我们注意力就会容易分散。所以他们还是非常有经验的一支球队,毕竟他们起来第三名,包括前年第二名,他是非常有经验的一支队伍。

  网友:你对能否进入入选08青年队有什么看法吗?

  崔鹏:我没有什么看法,一切都听从俱乐部和足协的安排。

  主持人:事实上来观看这场比赛的有很多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也在的。

  杨程:我不知道。

  主持人:今年有一个队员给他们留下印象最深刻,但这个球员不是在座的两位,能不能猜到是谁?

  杨程:凭我自己的感觉,我觉得应该是大羽吧,毕竟大羽在最后一分钟进球,体现出他中国前锋所具有的能力。

  网友: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下周还会有亚冠的比赛,因为周期比较短,对于下面这场比赛两位感觉更艰难一点?还是相对轻松一点?

  杨程:我觉得任何一场比赛对于我们球队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都用到百分之百精力。所以说比赛的重要性,我觉得每场都非常重要,渴望胜利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置业素质也好,作为一个球员应该尽的义务也好,但是我们也不会让更多广大支持我们的球迷,让他们输了球以后让他们生活带来一些不愉快。

  崔鹏:当然球队取胜最重要了,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下接来这场因为是客场应该艰难一点,我想我们大家俱乐部方面高我们队员、教练,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来面对这种困难。

  网友:你有没有信心今年拿到最佳青年?

  杨程:我觉得我是一个新人,我会往这方面尝试努力。可能足球历史上还没有有一个守门员能够拿到年度最佳新人奖,我当然希望我能够得到,我也会朝这个方面去努力。但是最终结果是我无法预料的,我只能是往最好的地方去做。

  我觉得只有有广大球迷支持我,年度最佳新人有可能不是我,但是我希望年度最佳新人应该在我们队,这对于我来讲也是鼓励。

  网友:你是喜欢踢防守型后腰还是边前卫呢?

  崔鹏:看队里需要,这个位置适合,所以对什么位置都可以。

  网友:想让你们预测一下客场对上海的比赛?到时候你们两个可能与范志毅直接对话,他当时在甲A他风声水起的时候,可能两位还都是当过球迷在场下看,对年长15岁老一辈球员有没有什么特殊感觉?比如我现在可以在场上跟他特殊的较量?

  杨程:都是置业球员按照教练的意思完成教练的安排。至于像这位网友问的,会有什么样的心态,我觉得到了球场上,在和平年代,球场像战场一样,所以说即便是敌人,不会因为他以前怎么样,他是多大的球星,或者怎么样,不会有什么。

  崔鹏:我认为就算这个人比范志毅更加出色,我们也会为了我们俱乐部的利益去战胜他。

  网友:感觉今天泰山队打的不是很好,配合不是很流畅,失误比较多,你认为原因在哪些方面?

  崔鹏:原因各方面都有吧,可能是队员也是第一场比赛,因为说我们慢了一点,但我想这点其实不应该。其是因为这届赛事比较紧,大家伙有些疲惫,这是主要的原因。

  杨程:我觉得我们在比赛当中,场上每个队员都尽了他最大的努力。配合上,每场比赛都会有遗憾,有些观众会说我们配合上不太流畅,失误比较多,我觉得这都是很正常的,每个球员和球星都有这样的表现,包括今天比赛也是,比赛最重要的是取胜,像有人说再完美的比赛,结果你输了,比分能说明一切问题。当然我觉得大家提这个问题是关注鲁能,我们在训练当中慢慢把这些问题解决掉。但是说比赛,我觉得胜利永远是真理。

  网友:图拔是不是你们接触的第一位洋教练?

  杨程:如果算上在青年队的时候应该不算是第一位,因为鲁能俱乐部在青少年培养上非常有远见,现在上海申花青少年主教练克鲁维奇那个时候在鲁能,之所以在申花工作,申花花那么多薪水把他挖过去,是因为他非常受关注。第一位洋教练,不是。

  网友:在两位感觉当中图拔是什么样的人?

  杨程:首先从生活上来说,图拔在生活当中,我个人认为,我觉得用现在非常时髦的词就是"帅",不管他从穿衣服、吃饭、体育运动我觉得非常有深度,非常成熟的一个人,而且在一起住的时候,非常幽默,非常善于发现每一个球员内心世界。

  主持人:他在场上不能也是这么风度翩翩的?难道不能有严厉的时候?

  杨程:有,我们训练不好的时候他脾气非常暴躁,那个时候需要一个这样的人来向我们施压,毕竟这个东西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他在训练当中非常严的一个人,哪怕是很简单一个传球传不好,非常简单的,哪怕是一些普通人都能原谅的错误,但是对他来讲永远是不受原谅的。

  主持人:崔鹏感觉当中图拔是什么样的人?

  崔鹏:应该说,他对我们大家是一种非常关心,因为每个教练都很关心自己的球员。他的执教能力还是靠我们球员体现出来,而且我认为图拔教练是我在接触外教当中水平最出色的一个,包括他的训练各个方面,都有一种全新的认识。所以能接触这样高水平的教练,对我们俱乐部,对我们队员来说我觉得有很好的帮助。

  网友:你可以比较一下阿尤跟丹丘内斯库吗?

  崔鹏:两位外援各有各的特点,而且两个人好像国家不同,应该风格各方面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所以这两名外援值得肯定一点的是两位外援都是非常出色的外援。

  主持人:两位今天有没有对阿尤的进攻有点压力?

  杨程:阿尤是非常出色的前锋,当然给我们各方面制造不少麻烦,大家通过比赛也看到了。像网友问的,他跟丹丘内斯库相比较,我觉得丹丘内斯库和阿尤首先来说不是一种类型的前锋,有的前锋基础型,有的是技术型,有的是艺术性,不一样,就像一个猴子跟一个老虎,要和他们相比哪个更厉害或者哪个更灵活,没有相比性。

  网友:鲁能泰山的实力现在实力在中超当中属一属二,球队当中有很多已经成名的,非常有实力的球形,但是图拔很关注球队中年轻球员的成长,他是在有意培养你们这样。

  杨程:我觉得应该是,毕竟年轻队员是祖国的未来,鲁能首先第一个口号需要做中国第一个潜能俱乐部,主教练也好,俱乐部的老总们也好,年轻队员还是很重要的。

  网友:你们认为在鲁能当中挑大梁要到什么时候,或者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杨程:作为我们两个来讲,还是非常希望能够越快越好,这也是我们所有年轻的鲁能队员努力的方向,我们曾经说过,鲁能的未来属于我们。

  主持人:崔鹏什么时候想在前锋线上像大羽一样成为真正一锤定音的不是绝对大羽,是绝对崔鹏。

  崔鹏:我挺希望自己多像大羽哥学习,把他们长处学到自己身上,这样才能担负起未来的鲁能。

  网友:崔鹏你对下周三参加亚冠适应吗?

  崔鹏:一个置业的球员对各方面都应该尽快适应,他没有自己喜欢什么,什么地方怎么踢怎么踢,他是需要一种职业素质,我们会尽快争取。

  网友:年轻的球员应该是非常活泼好动,在场下两位有没有什么爱好?是不是也像年轻人一样喜欢上上网或者打打游戏?

  杨程:我个人,我觉得我还是对打游戏不太感兴趣,不过我也会业余丰富的生活,包括个人非常喜欢的听音乐,读一些比较感兴趣的东西,我们也是这个时代年轻人。

  主持人:这个是麦霸级别的吗?

  杨程:我觉得应该是吧。

  主持人:最擅长谁的歌?

  杨程:我英文说的不太好,可能也不太多,但是我对世界上的流行音乐非常喜欢。

  主持人:希望日后球迷们会在现场听到你的歌声。崔鹏有什么爱好?

  崔鹏:玩游戏。

  主持人:也是进攻型的?

  崔鹏:偶尔放松放松自己,有时候在房间里自己听音乐,看一些漫画。

  主持人:会不会比如说上新浪或者上鲁能的官方网站交流?

  杨程:会,我觉得新浪每天都看吧,毕竟新浪的新闻都是最新的,有些报道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今天可以看看,很多网友对你们的评价非常高。

  杨程:谢谢。

  网友:杨程你评价一下今天对方的门将吗?

  杨程:我觉得如果不是他出色表现,我觉得鲁能应该有更多的优势赢得这场比赛。

  网友:崔鹏有女朋友吗?

  崔鹏:还没有,因为年轻毕竟还小。

  杨程:我现在也没有女朋友,毕竟是年轻人,把精力放在事业上、工作上,我觉得包括正常人都会有谈情说爱,我也会向往,我也是正常人,我还是应该考虑最重要的事业,我是一个普通人,我要争取在未来带给大家快乐,我有压力,但是我会把快乐带给大家。

  网友:中国这么多球员,你最欣赏哪一位?

  崔鹏:应该是我们俱乐部里,郑智,老大哥李霄鹏,经验各方面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主持人:平常你们会经常看欧洲的联赛吗?在轴磨的时候。比较喜欢哪支球队?欧洲的五大联赛。

  杨程:五大联赛的球队都非常出色,各有特点。恋爱特别支持的,我觉得我作为守门员来讲,可能没有对这个非常关注,某一个守门员可能会。

  主持人:有守门员吗?

  杨程:有,迪达等等都非常出色,他们也有各有特点,我经常看比赛,希望把他们优点在自己身上发挥出来。

  网友:崔鹏比较喜欢欧洲哪支球队?

  崔鹏:我喜欢皇马。

  喜欢他们踢球的优点,足球场上能显示出他们很有魅力。

  网友:两位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走出国门去,虽然这可能是比较远期的目标。

  杨程:作为职业球员,当然会考虑一些。但是像刚才主持人说的,也许是比较远期的目标,所以说我们现在还是要把眼前的工作干好,脚踏实地,毕竟鲁能培养我们,所以说我们还是要为鲁能,为国家尽自己的能力。

  网友:崔鹏你是想在鲁能训练,还是想去德国?

  崔鹏:我想留在俱乐部里吧,因为俱乐部里面领导、教练对我们都很关心,而且还有这么多大哥的经验和技术值得我学习,所以在鲁能里应该比较好。

  网友:今天的中场鲁能不是很好,你评价一下。

  崔鹏:也许是因为我们打得太急,是主场,而且来了这么多观众,我们也是太急于求成,所以在一些方面可能做得还不够。

  网友:大羽有一个很有意思大家比较喜欢的特点,进球之后一般都会设计比较独特的造型。崔鹏有没有想过跟大羽学过也给自己设计比较独特的造型?

  崔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想我的个性,虽然开朗,但是在球场上我们都是为了球队获胜,为了俱乐部的荣誉而去上场比赛的。所以我想进球,对自己或者对俱乐部都是一种很好的回报,所以没有特别想什么。

  网友:杨程你认为作为一个职业守门员基本的职业道德是什么?

  杨程:基本职业道德上来讲,包括现在大家非常关注,包括其他的队会打假球、赌球怎么样,毕竟我们在中超效力,作为一个守门员,不光是守门员,作为一个人来讲,任何欺骗行为的事都是不可以干的。我觉得这位网友问的,最应该具备的首先是诚实。

  网友:因为去年在中超确实也出现很多球迷们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也出了很多乱子。我今年看到整场比赛球迷非常热情来关注这个,你们是怎么看待中国球迷,包括山东鲁能队首场的球迷?

  杨程:我觉得首先有这么多观众来支持中超也好,鲁能也好,观看这个比赛,没有他们的支持,队员也好,包括在座的媒体也好,记者也好很多人都会失业,毕竟足球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运动,很多人都喜欢它,包括我们中国也一样,我可能说我再也不看球了,我以后也不关注什么,但是从内心来讲他们还是会期待,只不过我们现在有很多困难,有很多实际问题需要一些人来解决,但是我希望球迷们还是应该一如既往支持中国足球,支持我们鲁能,我觉得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困难,用一个很俗套的话说,道路是坎坷的,前方是光明的。

  主持人:崔鹏原来在大连也是非常有名的足球手,这两个队当中有什么不同感受?

  崔鹏:山东有这么多球迷关注我们球赛,在这里也通过这个网站也谢谢他们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哪有我们队员。所以怎么说也是山东大汉,特别热情,特别豪放,所以我今天比赛紧张跟他们也有关系,底下的人太多了。

  网友:崔鹏你认为自己最终的目标是什么?有信心进入国家队吗?

  崔鹏:每个教练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吧,我想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驾驭。首先为国家效力。

  主持人:应该是这样,每一场比赛对于年轻选手来讲都是一种全新的开始。

  网友:今天看到两位年轻球员出色表现我很感动,但是我比较担心,因为中国足球运动员荣誉、鲜花、掌声比较多,但是有可能诱惑比较多,我们看到很多这样局面,两位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杨程:我们考虑过,我觉得首先包括,之所以能成为一个威达球员,首先在人格上是非常顽强的人格,而且包括像李金羽,他在国奥队21、22岁,他到现在成为一个老队员,他也一直在努力,一直发挥自己的作用,我觉得这就是非常可贵的,需要我们来学习。我们考虑有些队员昙花一现,一年的时间怎么样,但是说作为我来讲,鲁迅先生说过一个故事,要求学生说每天将手向上扬做20次,非常简单的事情,每天坚持去做。很多学生一年、两年就坚持不下去了,没有办法做了,鲁迅先生说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坚持,始终在不同阶段给自己设定不同的目标,只有这样才有动力,推动着向前。

  崔鹏:既然有这么多昙花一现的球员,毕竟自己的心态还有一些心理上面,领导经常找我们谈,老队员也找我们聊,因为我们毕竟还年轻,只有掌握好自己的现在,才能掌握自己的未来。

  网友:杨程你认为目前中国的守门员中,哪个最优秀?

  杨程:我觉得最优秀都在国家队了,这个话不用我来说,我觉得主教练眼睛非常亮的,每一个好的队员,进入到国家队,包括中国也一样,包括国家队守门员也许可能各有特点,各有利弊,但是目前来看,我觉得他们能够进入到国家队还是中国最优秀的。

  主持人:你觉得图拔教练选择你,你觉得自己最大优势是什么?

  杨程:我觉得最大优势,大家看比赛的时候都看到了,我不希望用优势来评价多少,首先我要说的是主教练选择我,是对我的信任,对我的肯定,所以说我也会继续把我这个工作干好,继续努力下去,争取给主教练更加信任的一个状态来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网友:崔鹏跟你宋黎辉的关系怎么样?

  崔鹏:很好,我跟所有人关系都很好。而且宋黎辉宋大哥,毕竟我有时候出任主力前卫,他踢球显得非常老练,所以他在这方面对我的帮助很大的。

  网友:你认为你与别人相比谁更有实力?

  崔鹏: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而且要我跟人相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跟别人去比较,只能说我们配合起来帮助球队取胜。

  网友:你父亲对你的影响主要是在哪些方面?

  崔鹏:因为我父亲以前也是踢过球,也是运动员,所以他在一些方面他也懂,所以也会给我提示。所以在这方面可能对我帮助很大。

  网友:在不久前世界俱乐部排名当中,鲁能泰山队和曼彻斯特球队同样以70分排在72位。现在很多人说鲁能队是中国的皇马,这样一种球星云集的情况,两位球员是怎么看待?觉得鲁能泰山队是不是在中超当中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杨程:我觉得还不是,我觉得从今天比赛过程当中来看我们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我们在以前取得了很多优秀的成绩,有很多的球队跟我们比赛的时候会更加关注我们,所以说像刚才网友说的,把我们和曼彻斯特相提并论,这可能是在网络上大家娱乐的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真正从能力上来看我觉得我们鲁能还是非常低调的,排名我们不会考虑这个,只是脚踏实地干好,打好每一场比赛。

  主持人:崔鹏你不是说你非常喜欢皇马,现在已经有人把泰山比喻成皇马。

  崔鹏:首先为什么拿我们跟皇马比?我们鲁能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不能拿欧洲的这些队伍来跟我们做比较,所以关于名次方面,我想对我们都不是太重要,我们也不会考虑,我们只考虑在每个比赛当中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友:杨程你最欣赏的门将和最怕的前锋是什么?

  杨程:最欣赏的门将,最完美的人都有缺陷的。工作上也好,生活上也好,想一想比较欣赏的,或者说自己比较希望能成为的我觉得迪达应该排在第一位的。首先迪达出道很早,很年轻的守门员,表现非常抢眼。

  主持人:对于你来说攻击性更强的西甲还有防守性更强的意甲让你选择你会选择谁?

  杨程:如果让我选择我马上会选择西甲,因为毕竟喜欢进攻的球队能给观众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主持人:但是也带来更大压力。

  杨程:对,就像有人说,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大了,也许可能表现机会更多,作为一个守门员来讲,表现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崔鹏如果选是选防守比较好的意甲,因为那是对前锋的考验。

  崔鹏:每个人都希望有挑战,所以我希望挑战更残酷一点。

  网友:如果让你选择出国,你会选择哪里?

  杨程:我觉得他问这个问题,我到现在为止根本没有考虑过,因为我觉得首先应该说在鲁能的生活经常出差,包括老队员、高水平教练,生活上我们俱乐部、工作人员非常照顾,在这里生活非常愉快,也没有具体想过我要想去哪个国家,如果是真的让我现在想,要一个答案,我觉得去西班牙。

  网友:你认为今天泰山的发挥是否跟自己思想上轻敌有关?

  崔鹏:这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并不存在轻敌的想法,我们只是太追求完美,所以比赛还不是打得最完美。而且大家经过亚冠比赛,而且马上投入到中超联赛,还需要时间吧。

  网友:你喜欢不喜欢齐达内?

  崔鹏:齐达内对足球来说,他应该更是一个艺术家,他踢球很具创造性,而且给人的感觉,我们平时根本想不到做他的动作,而且他也是起到一个核心球员在球队里的作用,球队需要他,他每次会给大家真实的镜头,所以这应该是最主要的。

  网友:你最终的目标是什么?

  崔鹏:我最终的目标,当然还是希望,反正现在的目标帮助俱乐部,帮助我们队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但是之后我们再有什么打算那是以后的事。

  网友:杨程你怎么看巴辛的表现?他是整场表现最好的吗?

  崔鹏:我觉得他基本上发挥比较稳定,也许有人会超常发挥,他最高的水平,是不是这位网友指的他超常发挥的水平,毕竟超常发挥超过他平常的发挥,我觉得他今天发挥的还是不错的,帮我化解了很多危险。

  网友:崔鹏你想不想成为今年最佳射手?

  崔鹏:这些应该说对我的要求太高了吧,而且要求高并不是坏事,也许可以肯定去争取。但是现在想的还是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今天时间差不多了,刚才两位过来的时候还说过晚饭没有吃,现在有点饿吧。

  网友:两位现在是年少得志,希望你们一方面在提高球技同时也不要放弃文化课的学习,我们看到未来球员真正的球星,而这个球星让人敬佩不应该仅仅是他的球技,还应该包括他的人品和学识,希望你们两个人未来路走得更远。预祝鲁能泰山队能够有一个更灿烂的未来。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两位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也希望两位在未来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泰山队,谢谢大家。

  (新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