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大羽补时神勇建功 鲁能2-1国际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21 新浪体育
揭幕战大羽补时神勇建功鲁能2-1国际取得开门红
大羽临危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面开战,揭幕战由去年的双冠王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上海国际。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凭借李金羽补时阶段的入球2-1力克上海国际,取得了联赛的开门红。

  在开幕式结束后,揭幕战于15点30分正式打响,由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泰山队迎战上海国际队。此前两队在联赛中的6次交锋中,鲁能3胜1平两负稍占上风。鲁能主教练图巴正
如人们在赛前所料排出了全明星的主力阵容。但比赛鲁能却踢得十分艰苦,最终是凭借补时阶段李金羽的头球得分,以2:1小胜上海国际。

  志在必得的鲁能开场后就占据了主动,尤其是从右路的矫哲发起的攻势更是咄咄鄙人。但从场面上来看,国际队对鲁能显然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主教练成耀东的战术思想就是立足防守,稳守反击。因此,在鲁能开场猛烈的攻势并未奏效的情况下[视频],做客的国际队却首先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第3分钟,沈晗摆渡传中,中路跟上的阿尤射门威胁极大,但被补防的鲁能后卫巴辛在门前档出。度过这次劫难后,鲁能才逐渐稳住阵脚,开始掌握主动。

  第4分钟,鲁能在中场倒脚,长传到禁区内,李霄鹏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此后,双芳的拼争,尤其是国际队在中场的拼抢更是十分激烈。面对国际中路密集的防手,鲁能的进攻仍然还是以右路的矫哲的突破或李宵鹏的组织为主。另外,小将崔鹏的大范围扯动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活力。第14分钟,李宵鹏中路头球摆渡,李金羽禁区外大力射门打高[视频]。但国际队老将吴承英左路打反击马上就还以颜色,他横传到禁区内的球,被巴辛碰了一下球踢让杨程没收,让鲁能球迷虚惊一场。

  16分钟,矫哲右路突破传种,小将崔鹏跟上打门,但角度太正,被国际门将张晨得到。19分钟,鲁能禁区外获任意球,舒畅大力射门踢高。紧接着,国际队前场也获得任意球,李彦射门同样打高。21分钟,鲁能禁区外右侧任意求,李宵鹏发到禁区里,丹尼尔头球,被国际队后卫撞伤,血流满面。经过简单包扎后他才重新上场。24分钟,鲁能获得第一个角球,但威胁不大。27分钟,沈晗左路两次传中,都无法很好地起球。28分钟,吴承英突破在禁区内与巴辛发生激烈的碰撞。32分钟,国际队左路传中,阿尤中路头球攻门,扬程扑球竟然脱手。但被门前保护的鲁能后卫解围。33分钟鲁能进攻到前场,郑智在两名后卫夹击中打门,对方后卫挡出底线。

  第35分钟,鲁能久攻之下终于得分。李宵鹏右路开出任意球,最近一直被受人关注的,从开场后就一直非常活跃的崔鹏在前点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顶入远角,1-0! [视频]鲁能领先。39分钟,国际队沈晗禁区内拿球但处理球不果断,错过了射门的机会。40分钟,鲁能马上反击创造角球,但中路高尧头球攻门顶高。41分钟,鲁能再次右路任意球,但李宵鹏的吊射却偏出球门[视频]。国际队也在半场结束之前发动了几次进攻,但都没有太大威胁。

  下半时,国际队率先对阵容做出调整,左脚将于海替换沈晗上场。鲁能并没有做出换人调整。52分钟鲁能中路进攻,郑智突破时造成了对方犯规,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给了王赟。53分钟,鲁能中场断球再长传,反越位成功,张晨出击用头把球顶出来,郑智得球再突破到禁区内,一扣后横传球,李金羽没能顶到球,伊万把球顶出来。第55分钟,国际队前场中路获得了直接任意球,刚刚入选国家队的队长李彦低平射门直窜右下角,扬程望球兴叹!国际队将比分扳平![视频]重新开球后,鲁能马上组织反击,王超从左路突破,李彦侵犯严重犯规吃到黄牌。李宵鹏发出的任意球却被国际队后卫顶出,没有太大的威胁。

  60分钟,国际左路反击,于海传中球的走行线路很刁钻,但巴辛抢先一脚将球破坏。紧接着,国际队又有一脚远射。62分钟,图巴做出换人调整,队长李宵鹏下场,入替的是年轻国脚周海滨。双方陷入到了焦灼状态,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李宵鹏下场后,郑智完全担负起了鲁能组织进攻的重任。73分钟,矫哲传中,周海滨空中停球打门偏出。74分钟,大羽禁区内射门,打在国际队后卫手臂上,但裁判并未理睬。

  第75分钟,鲁能前锋丹尼尔禁区内与国际门将张晨冲撞,动作很大。78分钟,鲁能反击,巴辛攻到前场但未停住球,贻误了战机。80分钟,上半时为鲁能建攻的崔鹏抽筋,图巴马上用宋黎辉将其换下。84分钟,国际队王赟禁区内假摔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视频]。86分钟,鲁能顺势组织一次反击,丹尼尔头球摆渡给大羽,大羽半转身倒钩射门,动作很漂亮但无奈打偏。比赛最后阶段,鲁能替补前锋韩鹏上场。然后,鲁能打出一个进攻高潮,丹尼尔、李金羽、韩鹏连续三次小禁区的射门均被国际队门将张晨神奇的扑出。

  就在边裁刚举起了补时2分钟的牌子的时候,鲁能马上发起了最后的进攻努力,宋黎辉左路舒适的传中,大羽再次扮演了杀手的角色,一个旱地拔葱头球攻门,球滑出了一个诡异的弧线落入远角,2-1[视频]鲁能终于将比分艰难地再次超出。重新开球不到一分钟,杨志强就立刻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国际队队员对未能补满补时间十分不满,但结果却无法改变。鲁能泰山最终凭借这个补时阶段的宝贵进球取得揭幕战的胜利!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扬程(门将);王超、舒畅、巴辛、矫哲;崔鹏(80分钟,宋黎辉)、郑智、高尧、李宵鹏(62分钟,周海滨);李金羽、丹尼尔(86分钟,韩鹏)

  上海国际永大队出场阵容:张晨(门将);赵作俊、黄震华、曲楠男、吴承瑛;郑涛、伊万、李彦,王赟;阿尤、沈晗(45分钟,于海)

  (启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