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晨报:爱的代价--中国足球与阎世铎的真实写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37 武汉晨报

  昨天在训练场,偶遇一位武汉球迷,这几年他一直生活在深圳,手里攥着一张1998年深圳平安主场战武汉队的球票。听到他讲起与武汉足球的故事,陈旭东在深圳的春雨里不停地摇头,“阎世铎啊,把足球给搞成这样,原来的基础多好啊。”

  四年前的今天,陈旭东来到深圳参加足球工作会议,在这里他第一次听到了阎世铎口中的“中超”;两年前的今天,足球工作会议再次在深圳召开,会议投票决定中超扩军12
支、严惩假赌黑,当时陈旭东还没有投票权;然后,郑斌在深圳漂了两年后转回武汉,但没想到第一个对手就是去年的东家!

  深圳,这块中国经济改革最前沿的阵地,不仅见证了武汉足球由低谷向顶级联赛迈进的历程,同时,也见证了阎世铎和中国足球改革的失败。

  四年前筹建“中超”的慷慨激昂,两年前严惩假赌黑的虎虎生威,如今灰头土脸的阎世铎也许应该来深圳看看。在武汉队现在下榻的酒店餐厅,一直放着张艾嘉的《爱的代价》,正是中国足球和阎世铎的写照。———“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都难忘的啊。”(记者曾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