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冠军挑战中超冠军 武汉黄鹤楼打响中超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36 长江日报

  起起伏伏数载,武汉足球又站到了中国足球联赛的第一线。明天下午3时,2005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在深圳举行,随后的揭幕战上,武汉队将对阵深圳队。

  去年,武汉队是中甲冠军,深圳队是中超冠军。而今,两个级别冠军的碰撞,会为我们带来什么?

主帅的较量

  裴恩才和迟尚斌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军人出身,都在部队的环境下锻炼成长;他们是同一个时代的球员,有很多相同的经历;他们都曾经是踢球的中场高手。

  不过,迟尚斌在中国足球改革之初就已“下海”。有上十年闯荡江湖的资历。可老实巴交的裴恩才一直在八一队坚守阵地,直到2004年,才来到武汉队指教。

  去年,迟尚斌带领的江苏队是武汉队冲超的劲敌。不过,裴恩才与之两次交手,主平客赢占上风了。

  气候的影响

  这两天深圳天气多变,中午一阵暴雨后,接着艳阳高照。如果是“雨球”,对武汉队有好处。教练冯志刚说:“雨战中,进攻配合难以流畅,这对于技术比我们好的深圳队更不利。”

  不过,雨战对防守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因为球的不确定性很强,使球员预判能力下降,更容易失误。因而雨战对心态和体力要求更高。裴恩才经常强调:“打比赛要有魂,平时储备体能,战时讲究斗志。”

  武汉队想攻

  因为下雨,武汉队今天没有能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在今天训练中,定位球成了裴恩才的主题,一般是由郑斌主罚,他常将高质量的弧度球踢到让门将很尴尬的地方,便于进攻队员多点出击。这样,杨昆鹏、李昊、维森特、安德森四大制高点均有破门机会。

  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我们实力确实是比深圳队弱,但深圳国足队员刚回,存在体能问题;他们的外援前锋也没有到;外加俱乐部也不稳定。对他们而言,也是问题多多。武汉队以弱打强,说不准会超水平发挥呢。

  大迟练防守

  打武汉队,深圳队应该不怕吧,可在今天下午训练中,迟尚斌的主要训练内容是防守。大迟对于阵型十分在意,训练中不断提醒队员要协同作战。

  据几名深圳队队员说:“迟指导不断强调,武汉队不可轻视。”从训练看,深圳队的左路很有实力,周挺在左路经常策动进攻,而且质量不错,刚好与周挺对应的武汉队右边是目前最不稳定的。怎样经受这个考验?得让老裴颇费脑筋。

  对于武汉队,迟尚斌并不陌生,这些年来他在先后率领过河南队和江苏队与武汉队过招,总体来说处下风球。现在,好不容易捞着个实力比武汉队强的队伍,这是大迟复仇的机会。

  抢夺主场

  因为深圳是个移民城市,所以也就没有很浓的主场气氛。武汉队每次到深圳比赛,总有众多武汉球迷前去捧场,再加上深圳本地的武汉籍人士,比赛时助威声不输主场球迷。据说,这两天约有200名左右湖北武汉球迷前往深圳。

  昨天,一位球迷找到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他们已经组织了60名湖北籍在深圳的球迷,来为武汉队助威。对此陈旭东笑说:“说不定我们球迷的助威声音还大于深圳球迷呢。”本报深圳1日电记者陈晓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