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看点:京沈冤家再聚首 连川系友斗不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看点一:京沈“冤家”再聚首

  明天下午,我们将欣赏到一部“旷古奇案”的续篇———沈阳金德和北京现代再次相遇。尽管已经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但人们对于两队去年国庆期间的那场比赛以及所引发的风波仍然记忆犹新。而颇具象征意义的是,五里河风波以及它引发的中超革命风暴意味着一个旧时代的消亡,中超革命中两大风云人物阎世铎和张海现在都已经退出了舞台中央,而
两支球队在新赛季的“首映式”上“巧遇”是否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呢?两队将以何种面目出现在赛场之上?一切都很值得期待。

  -看点二:连川“系友”斗不斗

  同样,这个周末还将进行大连实德与前“系友”四川冠城的比赛,“实德系”曾经是中国职业联赛最著名的名词,系内之间的比赛从来就充满了流言和怀疑,对于实德系,中国足协一直高举着大棒,但两队之间的关联关系并没有完全被扯断,藕断丝连的实德与冠城之间的交兵同样是这个周末最主要的看点。

  -看点三:“中国皇马”有多强

  被外界誉为“中国皇马”的山东鲁能队被公认为中超的新贵,董罡的雄心和图巴的野心在强大资金背景的催化下产生出了上升的推力,鲁能俱乐部因此成为新赛季最被看好的一支球队。更有人断言:在中国足球经历了大连实德时代之后,山东鲁能将成为霸权的接班者,并将统治中国足坛多年。鲁能到底有多强,今日与上海国际一战将现端倪。

  -看点四:两支“升班马”行不行

  本届中超的两支“升班马”是上海中邦和武汉黄鹤楼,中邦已经是上海滩上的第三支中超球队,留给每个上海球队的生存环境更加地局促,上海足球的德比将从两支球队的划江而治变成三国演义般的混战。“九头鸟”在几经沉浮之后也终于又杀进了顶级联赛的行列当中,在经过低调和沉稳的准备期之后,也准备在新的赛季中一飞冲天。两支球队能否给混乱的中超奉献上一道美丽的风景,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于志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