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把胜利献给我 希望用赢球纪念执教25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结束之后,泰山主帅图巴表扬自己的弟子

  们“任务完成得都不错”,随后他就宣布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25年前的今天我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我很高兴能与你们在一起度过这样一个对我个人来说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25年的执教生涯给图巴最深的感触就是“工作很忙、很累”,但“热爱和成功”支持着图巴在教练生涯上一干就是25年。

  “我来中国执教的时间还不算长,只有一年多一点,但我想我会和鲁能泰山队一起品尝更多胜利的喜悦。”图巴信心十足地说,“这里有一流的俱乐部、一流的球员,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地去做事情,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对此我充满信心。”图巴表示自己已经不是年轻人,不会一心想可以收到什么礼物,“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取得最好的成绩,如果队员们能够帮助我实现这个梦想,我想我会非常开心的。”什么是最好的成绩?是3分吗?是从与上海国际的2005中超揭幕战就开始吗?对此图巴含笑说了一句,“我这里没有标准的答案,不过你们可以猜。”

  用定位球打垮国际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鲁能泰山队仍然没有封闭训练,因为图巴一直强调比赛是平时训练情况的一种反映,来不得半点虚假,也没有太多神秘的东西,“封闭只可能给球员带来过多的心理压力。”

  在昨天下午泰山队的训练课上,图巴重点安排了定位球的练习。李小鹏、郑智这两位脚法出众的大将轮流开出角球、任意球,图巴则站在一旁逐一加以指点,“力量一定要足一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速度以及球在空中的旋转度,从而给防守一方带来更大、更直接的压力。”

  鉴于上海国际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很可能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通过阵地战打开局面的难度很大,泰山队自然想通过前场定位球给予对手以致命打击,图巴的训练安排自然是有的放矢。在定位球训练中,泰山队后防大将舒畅“越位”出现在进攻球员一方,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诸位教练的高度赞扬。

  国际来帮鲁能练兵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下午,上海国际队到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国际队的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他们这场比赛就是来帮山东队出战亚冠联赛练兵的。

  国际队昨天的训练只有阿尤和伊万两名外援。国际队训练持续了80分钟,成耀东专门进行了将近10分钟的战术讲解,然后队伍先后进行了传接球、射门和半场对抗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虽然目前国际队的各方面情况不错,但比山东队还有一定差距。山东队马上要去打亚冠联赛,国际队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帮助山东队参加亚冠联赛练练兵。对于对手泰山队,成耀东说大家都看好他们。

  举办酒会谢图巴

  “我们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了。”鲁能泰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表示俱乐部方面早就知道今年4月1日是图巴执教25周年的纪念日,“我们打算在今晚举办一个小型酒会,一方面庆祝图巴的执教纪念日,另一方面感谢图巴对我们球队的帮助。”

  田迪说,“周日我们就要出发,准备亚冠联赛客场与印尼马卡萨队的比赛,庆祝活动的范围比较小,主要是向图巴表达一下我们俱乐部的一片心情。”田迪表示俱乐部方面对于图巴的工作相当满意,“这样的优秀教练能让我们碰上是我们的福气,鲁能泰山队在图巴的带领下也会变得更加强大。”

  礼物早已准备好

  “大家都别走,听我说两句。”昨天下午在训练课结束之后,鲁能泰山队队长李小鹏叫住了正准备返回宿舍的队友们,“4月1日是图巴执教25年纪念日,咱们先应该感谢他一年多以来对这支球队以及咱们每一名球员的帮助。”

  李小鹏在场地中央侃侃而谈,图巴笑着在一旁嘱咐翻译“把他说的每一句话都翻给我听,我要知道他都说了些什么”。“我代表全体队友祝愿图巴教练的执教生涯会更加辉煌,希望我们鲁能泰山队在他的带领下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们给图巴的礼物已经准备好了,我会在合适的时候把礼物送给图巴。”李小鹏宣布。至于礼物到底是什么,小鹏说,“现在需要保密。”

  本版撰稿

  记者马洪文发自济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