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越"玩"越职业 四大天王压阵独尊冠军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超联赛结束第一个赛季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俱乐部都已处于亚健康状态,只有山东鲁能,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新赛季,这支球队又网罗了郑智、高明等骁将,没有人会否认,今天开幕的中超联赛会成为鲁能的独角戏。

  杀手陈词

  夺冠仍有悬念

  实力雄厚、兵强马壮的鲁能泰山队肯定是最热门的夺冠队,但实德、申花以及新科状元深圳队都还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他们都会给鲁能夺冠制造一定的障碍。

  公审

  保平争胜不精彩

  去年的中超联赛,大连实德更多地在充当一个革命派的领袖,而在赛场上,他们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而申花也有继续萎顿下去的趋势。鲁能泰山的主力人员在没有任何变动的情况下,又引进了郑智和高明,分别来自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两位国脚外援,在亚冠赛上也表现出比较高的水平,其整体实力完全是其他中超队伍所没法比的。今年的板凳非常深厚,王永珀等一帮20岁左右的好苗子已经成长起来,只等经验的积累。这样的情况下,其他的中超球队遇到泰山队的比赛必然都是防守为主,争取1分就是胜利。这样明显带有攻防演练的比赛还有什么精彩可言。

  杀手陈词

  亚冠分散注意力

  今年的联赛对鲁能泰山也有不利的方面,就是需要联赛和亚冠两线作战,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分散队伍的战斗力,再加上十运会等比赛,鲁能也确实不能太大意。

  公审

  鲁能越玩越职业

  但是鲁能今年已与往年大不同,一方面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另一方面,其他俱乐部都或多或少呈现出不景气的状态,此消彼长,鲁能已确实今非昔比。

  今年的中超联赛在取消了降级之后,本来就只剩下一个夺冠的悬念。可是在实力强大的泰山队提前预定了冠军的情况下,今年的中超联赛已经没有了最大的悬念。要说实在要找悬念,那就是谁能够夺得联赛的亚军和谁能成为击败泰山队的黑马。要知道悬念本身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之一,如果比赛没有了悬念,最后的结果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怎么还会有人去继续关注比赛的过程?没有了悬念,对于球迷来说就等于没有了吸引力。可是为了中超的精彩,难道泰山队可以去孤独求败吗?

  不降级,少投入,缺大腕,没悬念。这样的中超联赛还有什么可看的呢?本报记者编后:在2005中超开战的同时,我们的“公审”也结束了。事实上,作为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我们始终希望中超能够火爆,希望球迷热爱他———前题是,中超必须值得爱。但愿这四大杀手不会搅了中超的局。

  泰山四大天王:

  左起李小鹏、舒畅、郑智、李金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