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前瞻:深鲁要旗开得胜 连川联手绿茵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周末,阔别球迷多日的中超联赛大幕再度拉启。鉴于上个赛季末围绕中超的一系列丑闻、劣事,本来人气并不旺盛的中超似乎根本引不起别人的兴趣,但偏偏是中国足协在此前突然进入了“龙时代”,龙在国人的心目中是一种神圣的图腾,包含吉祥的众多含意,因此这种镇静剂式的疗法,也未必会没有丝毫作用。在这种背景下,中超的延期开幕可能会是一件好事,搞不好会将憋足了的劲儿在首轮加以勃发。在本赛季的夺冠阵容中,除了上赛季冠军深圳队依然势头不减外,前双冠王山东鲁能有望在本赛季功德圆满,本轮
两个球队的对手都不强,且都占据主场作战,故旗开得胜的可能非常之大;而老牌强队大连人的实力虽有所减弱,但生病的老虎余威犹在,只是本轮他们的对手四川队与其一脉相承,不知这场“内战”是否会以握手的姿态作罢?

  深圳VS武汉

  深圳队在上个赛季的夺冠可能会引来众多的怀疑,本赛季因郑智等大腕的相继离队及俱乐部的种种纠纷,实力有下滑的趋势,加上年初A3联赛的拙劣表演,让人们几乎更加坚信这只冠军球队的水份,但不可否认,从亚冠联赛的表现看,球队的状态又处在上升之势,加上球队实力本也不弱,因此首轮主场取胜的可能非常之大。当然,这也要建立在对手武汉是上赛季的升班马,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预计结果:深圳胜

  申花VS青岛

  攻击力强大一向是申花队引以为豪的地方,由张玉宁马丁领军的锋线杀手本色依旧,每一个竞争对手相信都会忌惮三分;更为值得关注的是申花目前三条线的搭配相当合理,无论年龄还是经验,都是处在向上的层面,虽然上个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大起大落似乎是海派球队的痼疾,他们既能在众人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表现相当糟糕,也能在一片叹息声中势如破竹;反观青岛队,则一直徘徊在联赛的中下游,实力无甚夸耀之处,加上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输球的可能将大于六成。

  预计结果:申花胜

  山东VS国际

  表面上看两队之争是上赛季的亚军和季军之争,但实质上却没这么简单,从两支球队赛前的准备上分析,山东鲁能无疑占据了绝对上风,加上球队在不久前的亚冠联赛中表现上佳,因此可以简单地推论,鲁能队与国际队之间的较量已经不能再用旧眼光对待了。本轮比赛,鲁能占有主场之利,国际客场战绩并不出众,假若能从山东全身而退,就算是奇迹了。

  预计结果:鲁能胜

  沈阳VS北京

  前国奥教练沈祥福回到北京现代,当年驾国奥战车倍受煎熬的沈祥福,能否如愿驾好现代这辆新车,人们拭目以待。不过对于现代有利好的消息,沈阳金德五虎拒签不可能不对阵中其它人心理有微妙的影响,因此在这种前提下,沈阳虽然有主场之利,但被北京拿走一分乃至三分的可能非常大。

  预计结果:平或现代胜

  大连VS四川

  这场战斗可谓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内战”,中国足坛向来有实德系的说法,四川有幸成为此系中的关键一员。但有趣的是,让这两个兄弟在首轮碰面,的确有点索然无味,估计不出意外,两队将各取一分,皆大欢喜。

  预计结果:平

  重庆VS中邦

  从实力上分析,中邦虽然是上赛季的升班马,但实力未必会差对手很多,唯一不足的是中邦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经验还不多,指望一个范大将军,恐怕也难搅浑一池“清水”。

  预计结果:平

  天津VS辽宁

  两队在本赛季定的调子都不高,辽宁队由于阵中好手相继被租借出去,外援也不尽人意,年轻球员多经验少的现状很难让球队有足够的信心;天津队则稍稍好些,队中以老带新,上赛季的末段的强势也给队员带来了足够的自信,因此本场比赛,主队的赢面要大一些。不过唯一的变数是,以小将迎战的辽宁,本来就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出战,也说不好会放一颗卫星。

  预计结果:天津胜或辽宁胜

  (晓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