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升降级联赛明日开战 中超五强是新赛季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55 厦门晚报

  被推迟了一个月的中超联赛明天开打。在没有升降级的今天,五支球队成为新赛季的夺冠热门。

  山东鲁能今年引进了郑智、高明等实力派球员。虽然要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但是他们的板凳深度足以应对。有一个好的主场,再加上俱乐部内外部的环境一直稳定,相信鲁能在本赛季会获得丰收。不过,在漫长的联赛当中,鲁能急需解决的是如何打好客场问题,
以往他们总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深圳健力宝尽管也是热门球队,在张海出事后,健力宝新东家对于足球的热情有多高?上届中超冠军究竟有多少资金作为强大的后盾?这将影响着球队的发挥。双线作战,深圳健力宝卫冕冠军难度极大,能进入前三已算幸运。

  本赛季大连实德夺冠的系数不会比鲁能低,大连实德之所以能多年称王,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在他们的身上几乎很少能找到什么弱点,即使是在俱乐部两线作战,或者经常被征调多名国字号球员,但大连实德也往往都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赛季国家队没有重大比赛,而亚冠赛也不再参加,他们可以全心全意地向联赛冠军发起攻击,考虑到他们的实力和夺冠经验,这样的队伍才是最可怕的。不出意外的话,这支昔日的足坛霸主还会重续辉煌。

  上海申花今年还将面临多场同城“德比”。上海申花的人员配备情况已经不用质疑,锋线上的张玉宁和马丁内斯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也是强一流组合,两个边路的孙祥和孙吉的实力也无须质疑,尤其是孙祥,在对爱尔兰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速度、超强的自信心和突破能力已经成为他在边路进攻的最大法宝。中场的肖战波和于涛也都是国字号球员,后卫线由杜威领军,卞军及新引进的李毅男都具有不俗的实力,而门将虞伟亮也曾经是前国门。就这帮球员,可以给任何一支球队制造麻烦。

  不要小视北京现代在联赛中的作用,尽管没有鲁能、实德以及健力宝那样豪情万丈,但是现代队的整体实力明摆在那里。与另外几支大牌球队相比,现代的后卫线相对薄弱,这就要求中场球员给予一定的支持,有杨璞、徐云龙等人在,脆弱的后防线不会经不起风雨,只是他们还要兼顾进攻。如何利用好自己大主场,去客场作战的时候怎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是现代要着重解决的一个难题。 轶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