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保平只有争胜 涅波压力之下竭力适应申花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12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没有什么保平争胜!这场比赛申花就要全力争胜。”3月31日晚,刚刚带着球队从电影院回到康桥基地的申花副总戴春华在谈到周六和青岛比赛时,口气非常坚决地表示:“全力争胜,不仅是俱乐部、涅波的要求,也是球员对自己的要求。”

  “涅波其实也明白现在的形势,现在外界舆论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这场揭幕战申花没能拿下,涅波的日子不会好过的。”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涅波目前所面临的压力
的确不小。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去年涅波上任之后申花队赛前一天晚上集体喝咖啡的铁规矩被打破了,但是从今年联赛开始,每个主场比赛的前夜申花队又恢复了去福地宝隆宾馆喝咖啡的规矩,据说这是俱乐部的想法,并不是涅波本人的建议,但是这一细节至少可以说明一个事实,在很多问题的处理上,涅波也在竭力让自己更能适合申花的节奏。

  包括在前锋马丁的使用上,如果让涅波本人选择,马丁可能不会被留用,在留用马丁的过程中,申花俱乐部也起了不小的作用。如果不出意外,和青岛的比赛马丁应该能够获得首发的机会,但是具体位置仍然没有确定。31日下午,涅波和其他教练组成员一起开会研究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涅波正在考虑让马丁出任球队的左前卫,充分发挥马丁在边路的速度优势,在涅波为申花锻造的4231战术体系中,马丁和前腰王珂都被要求在进攻时要大胆插上,虽然表面上看申花只有一个前锋,但是当球队由守转攻时,前锋的人数将会增加到3人。

  压力正在变成动力,涅波也在主动寻求变化。比如这个星期,申花一直都是采取一天一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球队能有更充沛的体力投入联赛。涅波在私下里也曾向身边的人表示,他目前最担心的倒不是申花的防守,经过最近三个月的训练,球队目前的防守框架已经基本成型,让他担心的是申花的进攻。和上赛季相比,今年新加盟申花的内外援几乎都是集中在中后场,而申花的进攻实力并没有得到什么加强,惟一引进的只有前锋谢晖。“第一场和青岛的比赛,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球队长时间打不开局面,虽然说青岛和去年相比实力有点退步,但是他们对于比赛的看法肯定和我们不一样,我们是一定要拿下的,他们打平也可以接受。”一位申花人士向记者回忆说:“第一场比赛并不好打,在我的印象中,从2002年开始到现在,三年联赛的揭幕战申花成绩是一平一胜一败,唯一的胜利是去年主场赢鲁能。”

  两名国脚孙祥和杜威3月31日晚已经回到上海,俱乐部官员电话通知这两名申花国脚,让他们直接回家休息,次日再到球队来报到。俱乐部解释说,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好的休息,尽快把时差倒过来。这也意味着,这两位国脚赛前和全队的合练只有周五下午一次机会。

  按照申花今年新的奖金发放规则,今年联赛的单场获胜奖已经从去年的40万涨到了60万,打平则只有20万。从实际角度出发,今年底薪普遍降低的申花队员也迫切渴望从青岛队身上全取60万奖金。因为对于胜利的迫切渴望,申花对于这场揭幕战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球队不仅派人现场观看了青岛队的足协杯比赛,更收集了青岛队去年联赛很多场的比赛录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