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再闹打人风波 中邦埋单:出面向出租司机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青上海报道 范志毅在中邦的作用无人可以取代。然而,这位脾气暴躁的“大佬”总不让人省心。三天前,就在球队备战首场中超比赛的紧要关头,范志毅竟又闹出了“打人风波”,这次声称挨打的是一位出租司机。3月31日,挨打司机的伤检报告已经出来,脸部确实有轻微的伤痕。在认真调查和了解了有关情况后,中邦俱乐部出面进行了调解,并向该司机致歉。截至31日晚,该司机已经接受中邦方面的道歉,也没有起诉范志毅。

  范志毅的火爆脾气似乎总习惯在三月爆发。三年前的三月,范志毅重回甲A赛场。当他代表中远打完与申花的第一场联赛后,马上在高架桥上拦住了一辆危险变道的帕萨特,车主事后称挨了范志毅的拳头;去年三月,在与国际队的一场教学赛上,范志毅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对其动了手脚。而小范刚刚闹出的“怒打出租司机”一事,离三月份结束竟只有三天。

  和三年前的那场风波一样,被打司机通过媒体将事情曝了光,主要过程是这样的:29日晚上,范志毅驾着白色宝马车去见一位朋友,因为时间紧,车速比较快。行驶到陕西南路时,范志毅车前的一辆的士出不让他超车。“我当时示意了好几遍,打了灯摁了喇叭,但那个出租车司机一点不守规矩,一点车德都不讲。后来过了一个红绿灯后我超了他,就停下车把他拦下来了。”范志毅事后如此解释,但出租司机却表示,当时的路况不允许他让路。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当事人的说法就不一致了。司机说:“白色轿车里下来一名男子,左手拉开我的车门,二话不说就挥起右拳,朝着我的左眼下角以及左下巴就打了两下,还用右脚踹了我一下。”该出租司机从来不看足球,也不认识范志毅,但他回忆道:“这个人的拳头很厉害,当时我根本没法下车。”范志毅否认自己动手打了人,他坚持说:“不要一出这种事就认为我范志毅打人了,我已经很注意克制自己的脾气了。当时我真的很生气,我拦下他是想告诉他不能这样开车。当时我们争论起来,但是我绝对没有大动作!”后来,警察赶来调解纷争。该司机要求范志毅给他50元钱,此事就不再追究,但范志毅认为自己没错,拒绝给钱。

  受了闷气的司机第二天通过媒体抖露了此事。伤检报告证实该司机的确受到轻微伤害,但考虑到并不严重,该司机已经不打算起诉。尽管这一事件所导致的后果不会十分严重,但俱乐部上下仍然对范志毅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他不要把自己的脾气带到即将开始的中超赛场。俱乐部主席和董事长高立平表示,如果范志毅在联赛赛场出现类似打人的违纪违规行为,俱乐部绝不会包庇,和其他队员一样会受到处罚,“考虑到小范在队中的特殊身份,一旦违纪,他不仅会受到处罚,而且还要进行重罚。”

  “打人事件”并没有影响到范志毅的正常训练,他表示自己会安心备战,忘记场外不愉快的事,和全队一起打好第一场中超比赛。心情早已经平静的他在31日晚表态:“我希望以后大家别老以为我喜欢打人。我以前脾气是很暴躁,但我也在努力改变,尤其是这次重回上海打中超,我很珍惜,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仅在平时,在比赛中我也开始注意自己的情绪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