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不当中超小媳妇 今年还要提泰森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深圳报道 时隔五年,武汉队终于重回顶级联赛的行列。3月31日,这支中甲冠军队抵达鹏城,而中超处子战中,他们将面对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31日的训练中,主帅裴恩才并不高调,遇见迟尚斌时,两人微笑着寒暄,丝毫不见大战前的紧张。而下了训练的老裴更是直白,球队,联赛,甚至下课都是他的话题。

  TITAN:重回最高联赛,新军武汉队抱定了一种什么心态?

  裴恩才:我想说的第一件事就是,武汉虽是中超新军,但我们决不能作中超小媳妇!看见这个队是中超冠军,那个队是足协杯冠军,我们就畏手畏脚了,那怎么行?必须承认,我们确实比人家弱不少,但是,打比赛的时候,肯定不能抱有这样的想法,演戏还无父子呢,何况我们是在打球……如果看见这个怕,那个寒,球就没有办法踢。那样的话,我们今年的中超就完了,就提前结束了。

  >>那是否意味着,武汉要和对手打对攻呢?<<不是,但要全线死守一年,也肯定是不可能的。在主场,我们肯定还是会攻,要不领导和球迷也不答应啊。不过在部分客场,我们防守的比例会大一些,但也不会仅仅收缩在本方禁里发抖。去年我刚到武汉队时,提出了“泰森打法”,球队在一些场次中也确实打出了这个风格。我想,今年也一样,主场不可能死守,而客场也不可能狂攻。

  >>球队的中超目标是什么?<<当然是尽力打出好成绩了!去年我们是中甲冠军,相当于中超第13名,今年我们争取在13名之前,能打多好就打多好。

  除此之外,我们还想着力培养一批年轻选手,我们队主力中年过三十的人太多了……因此,我们从二线队中调了一批人,其中包括刚刚19岁的蔡曦,他也算是小有名气了,而与他水平差不多的小将还有几个。成绩也要,小将也要培养,今年中超没有降级,多好的机会啊……其实,我们对中超的水性还不熟,就像赶海的人一样,刚刚下海,什么都需要摸索。

  >>不顺利呢,会怎么办呢?<<我尽力带好球队,但如果不顺利,就下课嘛。我不怕下课,不过生活中不能老想阴暗的事情,得多往阳光的一面想,这是我的想法,也是球队的想法。

  >>你刚说到要培养年轻球员,完成新老交替,这可是个很痛苦的过程……<<这是当然的,但是据我估计,今年中超很多球队都会利用不降的时机,完成新老交替,这需要一些老队员做出牺牲,为了集体利益而牺牲。我们必须这样做,要不,明年恢复升降级后,路会更难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