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视频特别策划:04中超大事件回放 中国足球红与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0:27 新浪体育
视频特别策划:04中超大事件回放中国足球红与黑

特别策划 2004中超大事件回放
宽带视频 窄带视频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请刷新页面 点击此处下载播放器
·中超巡礼之北京 ·中超巡礼之天津 ·中超巡礼之山东
·中超巡礼之申花 ·中超巡礼之国际 ·中超巡礼之中邦
·中超巡礼之四川 ·中超巡礼之重庆 ·中超巡礼之武汉

  山东鲁能是上赛季最为成功的球队,继99年获得双冠王之后本赛季再次获得双冠王,赛季初被重金挖来的李金羽果然不负众望,在他临门一脚的精彩演绎中,几乎每一次进球都可圈可点。 在8个月没有领到一分钱的困境中,深圳健力宝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夺得了首届中超冠军,这支值得人们尊敬的球队在为自己争得荣誉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职业足球精神。 在申花与国际的同城德比中,上演了一场暴力群殴的拳脚功夫。这场混乱虽然无极而终,但其中混乱的局面仿佛是整个中超的缩影。随后在赛场内外出现了一系列混乱的场面,肇俊哲不满队友表现怒摔队长袖标,在京津之战中边裁被袭,在国际与辽宁的赛后裁判只能在警察的保护下退场,辽宁队的守门员刘建生在尿检中呈阳性遭到足协处罚. 也许是特定的地域环境和文化背景可以决定一个球队的整体风格,在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国安以罢赛的方式表明了对裁判判罚的不满态度。在这场权力与利益的叫板中,足协最终采取了对俱乐部和裁判各打五十大板的方法来平息众怒。中国足协在国安罢赛事件处理中表现出的模糊态度很快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了回应。原因同样是对裁判判罚的不满,结果同样是罢赛,只是事件的主角换成了实德。从而也拉开了以实德为首的投资人与足协的争权斗争。

  没人会怀疑山东鲁能是2004赛季最为成功的球队,继99年获得双冠王后,他们再次获得这一殊荣。而赛季初被重金挖来的李金羽更是不负众望,在他临门一脚的精彩演绎中,几乎每一次进球都可圈可点。在8个月没有领到一分钱的困境中,深圳健力宝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夺得了首届中超冠军,这支值得人们尊敬的球队在为自己争得荣誉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职业足球精神。

  而从开幕式的嘘声到开赛后暴力频频的场面,也注定了作为阎世铎在任期间重大举措之一的元年中超真的要出大事。从局部的暴力事件到申花与国际同城德比中的群殴拳脚功夫。虽然所有混乱都无极而终,但这正仿佛是整个2004中超的一个缩影。

  在此背景之下下,随后赛场内外出现了一系列混乱便在情理之中,从肇俊哲不满队友表现怒摔队长袖标到京津之战中边裁被袭,从在国际与辽宁赛后裁判只能在警察的保护下退场到辽宁队刘建生尿检呈阳性遭处罚。

  也许是特定的地域环境和文化背景可以决定一个球队的整体风格,在此前与四川的比赛中照准了抗争方向,在客场与沈阳的比赛中找到发泄渠道,国安以罢赛——这样极端的、刺激的方式表明了他们对目前中超环境的忍无可忍。国安罢赛——这也成了2004中超联赛所有矛盾冲突积聚到了极限的导火索。

  在这场令人关注的权力与利益的博弈中,足协最终采取了对俱乐部和裁判各打五十大板的方法来平息众怒。而中国足协在国安罢赛事件处理中表现出的模糊态度很快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了回应。原因同样是对裁判判罚的不满,结果同样是罢赛,只是事件的主角换成了实德。从而这也全面拉开了以实德为首的投资人与足协的争权拉锯斗争。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