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到来之际实德遭遇富人烦恼 潘扬两核心愁煞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3:57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中超即将到来,令福拉多最头痛的不是冯潇霆的受伤,而是潘塔和扬戈维奇的使用上。昨天下午,在快速攻防转换训练中,只有潘塔和扬戈维奇身穿绿色背心,轮流上场充当场上的进攻核心,究竟中超首轮给谁报名呢?这是福拉多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强调进攻,强调快速到位

  昨天中午,实德队在十运会队员归来后,迎来了一个人马比较齐整的训练。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福拉多重点演练了快速攻防转换。昨天开发区风不小,但并没有影响球队的训练,福拉多在进行完热身后,就开始了大场地的4对4快攻快速退防演练,他要求队员快速通过中场,形成射门的机会。据了解,这几天福拉多一直在进行这样的战术演练,在场边观看训练的林乐丰说:“福拉多很少演练阵型,更多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攻防转换训练。”据记者观察,福拉多更多的强调是进攻的力度和防守时的快速到位。这种训练对年轻的实德来说很有针对性,队员年轻体力好,福拉多强调的快攻快速退防或许就是为实德青年军量身打造的。

  潘扬二将谁坐板凳?

  接下来的半场2对2快速攻防转换训练则是专门给潘塔和扬戈维奇设计的。在没有开始半场训练的时候,福拉多到场边捡了两件绿色的背心,这个时候场上14名队员一半穿黄背心,一半没有背心,福拉多将这两个绿色的背心给了潘塔和扬戈维奇。训练开始后,记者发现,穿绿色背心的潘塔和扬戈维奇总是有一个在场上,充当进攻枢纽的作用,为场上进攻的一方传球,由此可见,福拉多是专门打造潘塔和扬戈维奇在中前场进攻核心的角色。

  现在福拉多就要思考的问题是,中超首轮比赛到底给谁报名。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可以为三名外援注册,但每场比赛报名时只能报两个。这样,在后防离不开安迪尔森的情况下,潘塔和扬戈维奇的报名就出现了矛盾。上一场足协杯比赛的名单里就没有潘塔的名字。由于报名就限制了,因此谁上场的矛盾就显得格外突出。

  在昨天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潘塔和扬戈维奇很少呆在一起,以往训练中,外援都喜欢挤在一起,无论是跑圈还是做恢复运动。但昨天训练中,两个人很少凑在一起,扬戈维奇不时长吁短叹,情绪并不高。

  林乐丰谈到这个话题时,表情很愤怒。“中国足协如果不允许有三名外援,就不给注册就得了,为什么搞这样的做法,不是制造球员和教练之间的矛盾吗?不让报名,谁都可能有想法?这不是人为制造俱乐部内部的矛盾吗?”

  从昨天训练情况和两名外援的表情看,周日的比赛潘塔上场的可能性很大,从轮流的角度看,足协杯没有上名单的潘塔很可能要轮到上岗的机会了。

  林乐丰说:“队员是轮流使用的吗?这样怎么保持状态?”第二场比赛安迪尔森回国省亲,潘塔和扬戈维奇才能同时上场,当然也不排除第一场比赛感冒的安迪尔森不能上场,福拉多不用犯愁的可能性。在后防还离不开安迪尔森的情况下,前场只能给外援留下一个名额,潘核心,杨核心,都是让福拉多够犯愁的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