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总经理吕锋答四川球迷:请理解队中非川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2:48 新浪体育

  答刘沛阳先生并致四川球迷的一封信

  尊敬的刘沛阳先生以及所有关爱四川冠城队的朋友们:

  你们好!

  明天(31日),四川冠城队就将飞往大连,备战4月3日与实德的首轮比赛。在职业联赛第12个年头即将正式展开的时刻,从您这封极具代表性的信件上,我和俱乐部全体同仁都深切感受到球迷对我们的关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我用同样的率真来回答你们的疑问,这是因为,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比我们意识到彼此的存在更重要。

  潘塔开赛前离开冠城队意味着今年我们将以“全华班”出战,这加深了球迷对川足现有实力的置疑。和去年相比,四川队少了潘塔、丹尼尔、赵旭日、冯潇霆以及刘成、汪嵩,今年则增加王鹏、张耀坤、王斌、张鹏和邹鹏。离开的球员中,潘塔个人意愿强烈,我们挽留未果;丹尼尔对俱乐部的管理方式产生了不可调和的意见,用放之四海皆准的球员标准来衡量,他不具有代表四川足球的资格。冯潇霆和赵旭日回到大连队则是租借到期。不过我们仍然对此保留乐观态度,王鹏和张耀坤是得到国内球迷认可的球员,而其他球员也都能满足高惠辰指导的战术配置要求,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好,训练积极努力,如果摆脱伤病的困扰,赛季攻防质量和成绩将印证我所言不虚。

  我们知道,四川球迷是世界上最为热情和执着的球迷,霍顿和徐弘都有过赢球被喊下课的经历,这更显得四川球迷对母队感情之深切。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我所要表明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态度。十年黄飚之后,四川足球人才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断代问题,这是造成现阶段川籍队员比较少的重要原因。本赛季留在队中的川籍队员还有队长邹侑根和刘宇、谭望嵩、干颖波,为了加大培养川籍球员的力度,我们从梯队直接抽调赖力、王鹏、邓春、边冀等进一队,使这些球员有更多上场的机会;作为目前唯一的川籍国家队队员,我们从四川足球的长远发展出发,已将侑根任命为助理教练。不降级是一 个锻炼球员的契机,这不但是我的态度,就连队中的非川籍球员都非常理解:四川队必须要有更多的四川人!我恳请球迷对现有球员的交流现象给予理解,也对锻炼川籍球员所要付出的一些可能的代价保持理性。也许我有些多虑了,因为不少球迷告诉我,其实冯潇霆和赵旭日这样在四川打出名堂的大连籍队员,都已经得到了球迷强烈的认同感。同时,在现代职业足球中,输入和引进球员是任何一家成功俱乐部围绕着球队目标所必须进行的工作,四川球迷都知道,我们四川足球的代表人物马明宇,1995年转会广东,创下中国职业球员转会的第一个记录,而这也是马明宇从一个本土球星成长为国家队队长的开始。到现在我都记得,代表广东宏远回到成都比赛的马明宇,所看到的那一幅令人感动的标语——“马儿,你在他乡还好吗?”

  上个赛季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川队连克劲旅冲进足协杯决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今年我们仍然不会放弃创造历史的机会。成绩固然是球市的促进剂之一,但绝对不是全部。一味抱怨现在的足球环境比十年之前清淡不少,这毫无意义。任何行业的问题主要责任都是要由本行业从业者来承担。在此我代表冠城俱乐部承诺:绝对不涉身任何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否则在伤害球迷的同时也毁坏了我们共同的足球土壤。另外,我们出于多种原因的考虑,将主场设在龙泉,但我们会在球票、交通、服务等方面做大量的工作,真正做到让利于球迷。我们相信,在加深了解之后会发现,原来看似纠缠不清难以言说的东西,其实根本不存在。就在昨天,以冠城俱乐部球员为主体的四川十运队力克山东队,有望夺得小组冠军。最后,祝愿和希望所有关心四川足球的各界朋友携手共进。

  再致谢意。

  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 吕锋

  2005年3月30日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