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员行为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12 新浪体育

  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员行为准则规定了国际足联一贯遵循的体育、道德准则。不管遇到什么外界压力和影响,国际足联都将永远为遵循此原则而奋斗。这十条准则不仅作为国际足联这个足球最高机构遵循的原则,还起到了加强国际足球大家庭各成员之间的合作和兄弟情谊的作用。

  第一条 为胜利而比赛

  夺取胜利是所有体育比赛的目的。

  绝不要为了失败而比赛。如果你不是为了胜利而比赛,那么你就是在欺骗对手,愚弄观众,同时也是在欺骗自己。

  面对强大的对手永远不要放弃,面对弱小的对手也不要不尽全力。如果在比赛中未尽全力就是对对手的侮辱。

  终场哨声未响,就要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第二条 公平比赛

  通过不公平的或欺骗的手段获得的胜利没有任何价值。作弊很容易,但是毫无乐趣可言。公平竞赛需要勇气和性格,而且也更有成就感。公平竞争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即使比赛输了,你也能赢得尊重。而欺骗则令人憎恶。记住:这只是一场比赛,不公平的比赛没任何意义。

  第三条 遵守比赛规则

  任何运动都有自己的规则,没有规则就会出现混乱。足球运动的规则简单易学。多花费些工夫去研究比赛规则,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比赛,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懂得规则的精神同样重要,因为规则的制定是为了使比赛更有趣,更有观赏性。遵守比赛规则,才能更好的享受比赛的乐趣。

  第四条 尊重对手、队友、裁判、官员和观众

  公平竞赛意味着相互尊重。

  没有对手就没有比赛。他们和你一样拥有同样的权利,包括被尊重的权利。队友和你一起才能组成一支球队,球队的所有成员都是平等的。

  裁判员负责保证比赛的纪律和公平竞赛,要无条件的尊重裁判的决定,这样才能有助于他们使你更好的享受比赛。

  官员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同样也应受到尊重。

  观众创造了比赛气氛,他们希望看到的是公平的竞赛,同时自己也要有恰当的举止。

  第五条 正确对待失败

  没有永远的胜利者,比赛总会互有胜负。学会正确对待失败,不要找借口,因为失败的真正原因往往是显而易见。

  向胜利者祝贺,不要抱怨裁判或其他人,力争在下次做得更好。一个有风度的失败者要比一个没有风度的胜利者能赢得更多的尊重。

  第六条 保护运动员的利益

  足球是世界上最具影响的运动,但是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使其永远成为世界第一运动。

  永远将足球的利益放在自身利益之上,时刻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到足球运动的形象。

  要宣扬足球比赛中积极的一面,鼓励别人去观看比赛,去公平的参与足球运动。帮助别人和自己一样享受足球的乐趣。要争取做一名足球大使。

  第七条 拒绝腐败、违禁药品、种族歧视、暴力及其他危害足球运动的事物

  足球运动广受欢迎,也往往使其受到外界的负面影响。

  要提高警惕,抵制任何驱使你使用违禁药品和作弊的诱惑。违禁药品不应出现在足球和其他的运动中,也不应存在于这个社会,要对违禁药品说不。

  将种族歧视赶出足球运动。不论肤色和种族,平等对待所有的球员。

  宣传足球拒绝暴力。足球是一种体育运动,而体育运动是和平的。

  第八条 帮助他人抵御腐败的压力

  也许有的队友或其他人受到了作弊的引诱,他们需要你的帮助。你要毫不犹豫的支持他们,给予他们抵御这些诱惑的力量。要提醒他们为队友和这足球运动所担负的责任。

  必须同队友团结起来同腐败作弊行为作进行争,就象在足球场上组成的一道坚固的防线。

  第九条 谴责那些试图毁坏这项运动形象的人

  如果你确信有人准备引诱他人作弊,要毫不犹豫的揭露他的阴谋。必须在造成危害前将其丑行公之于众并予以阻止。

  公开谴责某种错误行经往往比随波逐流需要更大的勇气,但诚实受人赞誉,附和无人称道。不要仅仅对错误行经说不,要在他们争取附和前站出来谴责这些试图破坏我们运动的人。

  第十条 赞扬那些维护足球运动声誉的人

  足球运动之所以有如此大受受欢迎,正是因为绝大多数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是诚实而公正的。特别是有些人的突出表现得到了社会的公认。他们应该受到尊重,他们的事迹应该广为宣传,这将鼓励其他人以此为榜样。

  应当通过宣传足球运动的优秀事迹来提高足球运动的形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