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加强中超赛风赛纪学习教育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09 新浪体育

  中超足球俱乐部

  有关会员协会:

  2005年中超联赛开赛在即,为保障中超联赛的顺利有序进行,为树立和维护中超联赛应有的健康形象,现要求各俱乐部在联赛开始之前,组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进行一次认真的学习和讨论,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联赛。这次学习的重点是:

  一、学习《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员行为准则》,努力提高认识水平和职业素质。学习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容,切实加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比赛纪律,维护赛场秩序,维护中超联赛、俱乐部及本人的良好形象,为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学习《中超联赛公平竞赛公约》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对照本俱乐部球队及个人在去年联赛中的表现,查找差距,制定改进措施。特别强调,俱乐部负责人及球队领队、教练员,要以身作则,正确对待比赛胜负,冷静处理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督导和教育运动员尊重队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无条件服从裁判员判罚,在任何情况下切实遵守比赛纪律。

  三、确立公平竞赛的思想,认真参加比赛,全力以赴,积极进取,打出风格和水平,努力提高中超联赛水平和竞争力,为观众呈献精彩的比赛,和广大观众共同创造中超联赛“团结、欢乐、拼搏、向上”健康气氛。

  四、俱乐部要制定有效措施,坚决抵制“假球”、“赌球”行为。在发现苗头时,要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强制制止措施。对已经出现的疑似现象,要及时进行内部调查和处理。对可能存在严重问题的运动员或其他人员,要向当地会员协会和中超委员会及时汇报,以便共同采取必要的防范或治理措施。对发现的重要证据或重大线索,要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进行举报,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决不可纵容姑息。

  五、各会员协会是对俱乐部进行注册管理的组织,会员协会秘书长(即中超委员会委员)要亲自参加俱乐部的有关学习和讨论,并要提出改进赛风赛纪和抵制赛场腐败的明确要求。俱乐部应将学习讨论的小结及改进措施交报会员协会和中超委员会。

  中超联赛处在困难的时刻,我们必须承担起责任,捐弃前嫌,团结奋斗,励精图治,浴火重生,共同开创光明的未来。

  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

  秘书长:郎效农

  二OO五年三月二十九日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

 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员行为准则

 中超联赛公平竞赛公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