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森特“士为知己者死” 武汉队三杆洋枪枕戈待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10 武汉晨报

  晨报见习记者李炜

  2005年中超联赛将于本周六全面打响。武汉队三个巴西外援也已经整装待发,作好了征战沙场的准备。

  维森特“士为知己者死”

  古语有云:士为知己者死。这句话用在维森特身上很合

  适。去年中甲,裴恩才知人善用,将维森特打造成了一位炙手可热的锋线杀手,今年初,法甲的多支球队向维森特发出邀请,不过,在裴恩才的力邀之下,维森特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归武汉。对裴恩才的知遇之恩,维森特以涌泉相报。

  维森特归队时间很晚,为了尽早恢复状态,他每日自觉加练,状态的恢复情况也是日进千里。在即将出征前,维森特公开许诺:“现在我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八成以上,虽然中超的后卫比中甲要厉害得多,但我相信今年至少会打进10球!”去年在中甲,维森特一共打入12个进球。“维森特在前面不但能拿球,而且可以做出好球,威尔的很多进球也来自他的助攻。”裴恩才如此评价说,“今年我们的锋线,还是要靠维森特挑大梁。”

  吉尔森学习威尔好榜样

  威尔去年给武汉球迷带来了太多的欢乐,他的离去让大家都深感遗憾。不过,今年到来的吉尔森,被看作是威尔的接班人,裴恩才也是对他寄予厚望:“他比威尔要有速度,技术也全面,而且他踢球很‘贼’,得分能力相当不错。”上周六足协杯首轮比赛,武汉队主场对阵上海九城,吉尔森在比赛最后五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其实吉尔森跟威尔是老相识,他俩曾在巴西的一支小球队效过力。吉尔森在谈到威尔时说:“他射门很不错,听说他在武汉进了不少球。”对于球迷把他当作威尔替代者的说法,吉尔森表示:“我跟他特点并不一样,不过我们一样可以进球。”当对于新赛季的进球目标,吉尔森说:“我会尽量努力,威尔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争取像他一样,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安德森“无知者无畏”

  武汉队另一个外援是司职中后卫的安德森,他可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在即将踏上中超旅程前,安德森雄心十足地表示:“我来武汉队后,发现球队是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去年球队拿了一个冠军,今年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再拿一个冠军。”不过他可能还不清楚,去年武汉队拿的是中甲冠军,而今年打的是高一个级别的中超。

  无知者无畏。安德森豪言拿冠军,还是可以理解他想为球队出力的良苦用心。其实,安德森自身能力也得到了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身体条件出色,抢截凶狠,助攻能力也是非常突出。”年仅24岁的安德森,少年老成,前途不可限量。今年在中超,闯劲十足的他,说不定真能给武汉球迷带来意外的惊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