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中天恒两周内退出?健力宝代理董事长澄清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芷、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这是一个在深圳足球圈内传说很久的消息,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过官方的证实。一位深圳足球圈内的消息灵通人士29日言之凿凿地对记者说:“这件事可能很快了,汇中天恒说不定说走就走。”

  早在半个月之前,汇中天恒方面代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就曾经对媒体表示,他们将在30天内定去留。而到现在,离当时杨塞新定下的一个月时间也已经只
剩下不到两个星期了。这位号称获悉内情的人士分析,汇中天恒之所以迟迟没有决定,就是等着健力宝谈判的结果,还有就是拿回他们当初的投资。

  这位圈内人士分析,导致汇中天恒退出的原因是这样的,在过去的半年不到的时间里,汇中天恒在健力宝集团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投入了不少的资金,但是从效果来说,并没有达到他们成功接手健力宝的目的。这和他们的初衷不符,所以在等待了这么长时间,并且发现足球俱乐部是一个只花钱并且不停给汇中天恒带来麻烦的角色之后,有心从中脱身。

  去年年底,在宣布接手健力宝集团之后,汇中天恒在进入健力宝集团的过程中受到了佛山三水方面的阻拦,并且还被排除在健力宝集团的管理层之外。时隔一月之后,汇中天恒高调突然宣布接手深圳足球,而之前,汇中天恒因为对健力宝足球队不闻不问而被媒体多次口诛笔伐。不选择在深圳健力宝夺冠的时刻进入,而选择在被媒体痛斥的时候才进来,汇中天恒的用意就值得怀疑。

  而汇中天恒在接手之后,该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曲冰突然爆出一句“健力宝现在运作的资金,都是汇中天恒暂时借给健力宝俱乐部的”。虽然后来公司有人出面辩解这是口误,但是了解内情的人都清楚,这就是事情本来的面目。

  而之所以会发生以上的事情,这不得不联想到汇中天恒当时接手深圳足球的目的。汇中天恒这次决定进来,就是想通过运作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来获得三水区政府对他们资金、管理能力的认同,进而获得三水区对他们接手健力宝集团的认同。这个计划没有实现,因为三水区政府并不买账。他们根本不管汇中天恒这段时间来对于健力宝俱乐部所做出的努力,在佛山市政府牵头的几次谈判中,他们没有让步。即便是张海被佛山市公安机关拘留之后,三水区政府对于汇中天恒的进来仍然持不太欢迎的态度。有关人士称,三水区政府、健力宝集团的复产小组等现时得利者,不愿意把健力宝还给汇中天恒。眼看健力宝集团收回无望,足球俱乐部又是烫手山芋一般,汇中天恒退意渐生。

  不过,在汇中天恒想要退出之前,他们还要做到一件事,那就是收回他们在健力宝俱乐部身上的投资。在这件事上,汇中天恒一直心有规划,他们很注意每一笔花出去的钱。把最急的债务如球员和员工的工资奖金先还上,至于拖欠深圳市足协、体育场等等方面的钱,就先搁置不动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汇中天恒基本上还掉了欠薪(除了联赛冠军的大奖未有支付),也收到了相当丰厚的一笔收入,其中包括中超联赛的分红330万、球员转会所得1000多万以及去年政府给予的250万元奖金。这些收入加上前段投入,汇中天恒大概用2000多万元的净投入就基本解决了深圳队目前的问题,而且账上还有数百万元的盈余。而汇中天恒的如意算盘是,等到金威啤酒的2000多万元的赞助费、还有深圳市政府将来不少于500万元的冠军奖励到手,马上就溜之大吉。但是现在金威的谈判落空,如意算盘也打不起来。

  不过身为健力宝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对于退出连说几个“不可能”,并对传言予以了澄清,他说:“汇中天恒搞足球的决心已定,我们会一直搞下去。即便我们在大健力宝(健力宝集团)的问题上没有进展,小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还是要搞下去。”杨塞新还以前段时间的亚冠为例:“亚冠的获胜对我们公司的正面影响很有利,如果我们不想搞了,还会花50万去奖励一场平局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