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球迷挽留谢峰--迟尚斌不高兴 孙贤禄很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3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以孙贤禄换谢峰这件事在深圳球迷中产生的影响谁也没有想到。

  迟尚斌没有想到,他只是对球队教练组作了一个小小的调整,竟然会引起外界这么大的反应。在过去的两天里,当迟尚斌在基地或训练场,受到媒体围追堵截和球迷的声讨之时,他很疑惑。谢峰也没有想到,这事怎么就闹这么大了。而接替谢峰的孙贤禄更是没有想到,自己不过就是来担任一个助理教练,居然被媒体如此关注。实际上,孙贤禄被媒体关注
主要是因为他顶替了在深圳球迷中影响颇大的谢峰。

  29日下午3点30分,深圳体育场外场,深圳健力宝队像以往一样抵达球场开始训练。所不同的是当天来看训练的球迷比以往多了很多,有不少球迷都是在上班时间跑过来看训练。而他们关注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深圳健力宝队的教练组。

  第一天参加训练的孙贤禄很低调,训练按部就班地开始。当年的威风已经随着岁月而渐渐消逝,虽然他曾经是辽宁队十连冠的功臣,前中国国家队队员,但是在很多深圳球迷的眼里,孙贤禄仍然是一个陌生的人。当有人说起,他曾经是辽宁队十连冠期间的队员,很多人才“哦”了一下想起来了。孙贤禄的嘴角起了一个水泡,不知道是否因为这几天的变化太快了,他有些不能适应。

  在简短的热身之后,队员们分组开始抢圈练习。除了守门员教练李华东,其他三名教练都被分到一个组。马里科、忻峰、黎斐、陆博飞等人分到了一组,而孙贤禄也加入了跟他们一起抢圈的行列。在和队员们的一对一拼抢中,孙贤禄收放自如,展现着自己当年的功底,即便偶尔败下阵来,也是很自然地接过了代表抢球一方的绿衣裳。

  显然他还没有适应媒体的关注。不管是在训练前还是训练后,孙贤禄都在低调地回避着媒体。当一群摄影记者把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不自觉地扭头转身再转身,直到大家只能看到他的侧面。而当记者走进他的时候,仅仅回答了“我昨天刚来”,然后就匆匆地走开了。

  在训练的中途,迟尚斌发现了总经理张健的到来,马上把孙贤禄介绍给张健。不过就在张健和孙贤禄亲切握手的时候,一位站在不远处的深圳球迷却有些迷惑:“怎么孙贤禄来的这件事情张健好像一点都不知情,到了训练场两人才见第一面,看来孙贤禄不是张健找来的。”

  在孙贤禄到来之后,原来教练组的分工将会有所变化。原来谢峰的这一摊子工作将交给迟尚斌的弟弟迟尚国来负责,而孙贤禄将主要负责解决深圳队的进攻问题。而在深圳队出征客场比赛期间,孙贤禄将负责留守俱乐部,训练没有出征的球员。

  回到笔架山,迟尚斌说起外界对于他调整谢峰出队的做法时自有说法。他说:“我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工作,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可以骂我,怎么说都行,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希望我所做的能够对球队有利。只要深圳队继续赢球,我甘愿受这个责骂。”

  迟尚斌没有在孙贤禄第一次亮相的下午过于张扬,熟悉他的记者说,这两天,因为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迟尚斌有些不太高兴,本来就很黑的那张脸,变得更加阴郁了。周一下午,当有记者刚刚获悉谢峰离队的消息之后前往笔架山采访,但是在基地大楼的门口,这几名记者受到了迟尚斌的拦阻,迟尚斌一反常态:“谁让你们上来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