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通过衣食住行了解生活点滴 走进张海的富人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18 华商网-新文化报

  近日,曾经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足球“革命党”人、前健力宝董事长张海,因涉嫌挪用资金被拘留。关于他的林林总总也都被揭露出来,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关于他个人生活的片段。通过了解他的衣食住行的生活点滴,使我们可以更深层次地了解一个富人的心态和思想……

  钱

  谈到钱,张海首先讲述了一个故事:年幼的时候,在他家附近的一个宗庙里,住着一名太虚法师,张海经常会一个人跑过去找法师玩。一来二去,法师就非常喜欢张海,还给他讲了不少与佛教有关的故事和道理。张海说太虚法师对他说的让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佛祖不用人间物,万般皆入自福田”,张海认为这是他人生中接受的第一个有关财富的教育。此前他的父母基本上很少和他谈到钱。直到现在,张海仍旧信奉这句话。“钱够用就行”,张海说他的财富观念始终没有改变过。正因为此,张海得意于自己能够用赚来的钱帮助老师解决点小事(帮助夏日东活佛修缮青海寺庙),帮父母解决点大事(解决父母的生计问题,让他们不必继续为生活奔波)。

  衣

  出现在公众场合的张海,总是平头+笑脸+西装领带+皮鞋,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但实际上,这个扮相绝不普通:平头是为了打理方便,张海说他忙碌的时候,基本上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除了工作,剩下的时间都是在赶着去谈判的路上,所以平头给他减少了麻烦。

  衣柜里两三百套国际名牌

  张海的所有西装都是国际名牌,衣柜里这种西装有大概两三百套,即使从来不自己打理衣服鞋子,但每每看到衣柜里的这些西装,张海也觉得堪称壮观;他的领带有上百条,他很难记得清具体的数目和品牌;他的鞋子都是最贵的牌子,几百双鞋子他从来没有自己擦过。母亲负责买、工人负责打理、张海负责穿。他说,已经记不清当年穿校服的感觉。

  食

  与吃什么相比,张海在哪里吃、与谁一起吃反而比较重要。张海最经常出现的吃饭场所是他那500平方米豪宅的饭桌前,和他一起吃饭的是他的父母。虽然至今没有结婚,但一直和父母同住的张海,在家的时候饮食起居不存在任何问题。

  最拿手松鼠鳜鱼

  张海得意于自己在烹饪方面的游刃有余,他说无论再怎么忙,只要他在家,他都会保持一周下厨一次的习惯。张海自称会做很多种菜,平时自己喜欢吃的都能做。最拿手的菜是松鼠鳜鱼,吃过这道菜的人都知道,做这道菜,对刀功还有火候的要求都很高,但张海说他每次做这个菜都能吃得大家皆大欢喜。

  就像张海最爱吃的食物是饺子一样,他的口味极度普通——很少吃辣、不能吃榴莲和臭豆腐,很少尝试吃怪异的食物。

  住

  张海的房产也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多。在广州一个著名的富人区,张海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跟父母在一起生活的张海称家里是他的“幸福加油站”——“在商场上拼累了,在这里能够得到最好的休息。”当然这里除了父母,还有特殊的动物陪伴张海。

  住5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

  记:你现在住的房子多大?是按照你自己的意愿设计装修的吗?

  张:大概500多平方米,这样的面积我感觉已经很够。在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我曾经对房子装修有一个自己的初步设计,现在的房子装修设计基本就是我的想法的体现。主要是5个大房间,我的父母、我、工人都要住。当然,我的收藏品、衣服鞋子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有地方去摆,去安置。还有一个房间是给我的特殊朋友的,我养了三条狗,它们也要在一个房间待着。我还要帮着处理好它们的关系,不让它们打架。

  行

  张海说他非常喜欢自己驾车的感觉,这完全是因为他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自我感觉良好。张海最难忘也是最长距离的驾驶纪录是曾经跟着一个车队从青海驾车穿过唐古拉山往西藏走,中间都是3000米~5000米的海拔,而行程有3000公里,最后他安全抵达。

  喜欢奔驰车

  记:你买的第一辆车是什么车,在什么时候?

  张:奔驰560,那是在1991年的时候。

  记:你现在开的是什么车?你挑选车子的标准是什么?

  张:奔驰S500,紫色的。不管买什么车,我认为安全是最重要的。

  回忆曾经步行的日子

  记:你会骑自行车吗?

  张:当然会了,我现在平时在家遛狗的时候,都是骑着自行车出来,否则狗跑得太快,我会跟不上。

  记:步行最远的距离是多远?

  张:爬山,去白云山,或者是打高尔夫,18个洞要是一一打下来,是要走不少路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