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将帅与球迷对对碰 陈旭东:成绩差也要树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签名、合影、建议、交流……昨晚,本报10楼会议室显得格外热闹,在这里,武汉队球员、教练代表和球迷们欢聚一堂,共叙即将到来的中

  超新赛季。

  晚上7点,离预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已经有不少球迷来到会场,开始热烈的讨
论。7点15分,武汉队将士抵达,立刻被球迷们团团围住,问候、签名、合影。会议开始后,球迷们的问题如连珠炮一般,一个接一个,令陈旭东、裴恩才等应接不暇,而当他们的回答讲到精彩处,更不时被球迷们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晚上8点30分,恳谈会结束,但球迷们仍是意犹未尽,“你们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希望以后还能多创造些球迷和球员‘零距离’的机会,让我们面对面地多说说心里话!”

  陈旭东激情承诺:成绩差一点 也要树正气

  在昨天湖北球迷与武汉队的“恳谈会”上,湖北足球职业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还特别代表俱乐部向湖北球迷作出郑重承诺:今年在联赛中,武汉队即便成绩差一点,也要树正气,打假球者,俱乐部见一个“杀”一个。

  要形象——打造“城市名片”工程

  “首先感谢武汉晚报创造了今天这样一个机会,让球迷和我们武汉队的将士们能坐在一起面对面地交谈。”陈旭东说:“我常常说,我们武汉有全国一流的球迷和媒体,但没有全国一流的球队,这一点上首先是我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另外,这也是我们今年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打造一支和武汉城市地位、发展速度相匹配的足球队。”

  要成绩——打出湖北足球精气神

  今年武汉队的目标是什么?陈旭东也作出了明确的表态。“今年武汉队是一支新军,但我们决不会因为联赛不降级就不求上进、苟且偷生,我们要打出湖北足球的精、气、神。”陈旭东说,今年的目标首要是成绩,作为一支职业队,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但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上,也要发掘和培养新人。“去年和前年,只有武汉的俱乐部在所有三线梯队的比赛中全部打进全国前6,所以我敢断言,湖北足球的明天将充满希望。”

  要管理——打击赌球假球关系球

  近几年,国内假球事件不断,惟独武汉队从不传这类丑闻,在这一点上,陈旭东对俱乐部的严格管理非常满意。“我今天可以向大家承诺,武汉队今年的比赛中决不参与赌球、假球、关系球,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我们见一个‘杀’一个。”说到这里,陈旭东显得异常激动。“我在俱乐部工作的6年中,从没有叫球员打假球,也没有私下做过任何球员的思想工作,我希望我的球员、教练也能这样,即便成绩差一点,也要树正气。”

  裴恩才:力争每一场球

  一位女球迷昨日送给裴恩才一束百合花,很多球迷和裴恩才交流,希望他在新的赛季,在俱乐部的支持下,大胆管理,争取带队取得好成绩。

  裴恩才说:“我到晚报做客,这是第二次了,上次来是接球迷热线,很受球迷的鼓舞,回到队中,我把这些情况也给队员们说了,他们也很受鼓舞。”

  “去年,武汉队赢球多,带给球迷的欢乐多。今年,我们队打中超,比赛肯定更艰苦一些,可能赢不了那么多球,输球会多一些,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渴望球迷的理解和支持,今年征战中超,我提出这样一个口号:‘不做小媳妇!’我们不想一到中超,上去就被别人一顿暴揍,我们也要有还手能力,去年我到武汉来,提出‘泰森打法’,在一些场次,我们还是打出了这个风格,今年我们仍然还要拼。今年的欢乐只能在战斗中找!湖北全运会队将有四五名队员补充到我们队中来,他们会给我们现在这支略嫌老化的球队带来新鲜的血液,我们这支球队,经过今年中超不降的锻炼,我相信明年的成绩不会差。”

  球迷理解武汉队今年征战中超的难度,纷纷表示,并不是特别在意球队的输赢,但特别希望武汉队打出风格,打出男子汉的拼劲。

  球迷----寄语·建议·支持

  父女不约而同来“恳谈”

  昨天的“恳谈会”上,一对父女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你们是哪个球迷团体的?”“没有,我和爸爸都是打电话报名参加的。”女儿程佳兴奋地说。

  原来,父亲程战武是多年支持湖北足球的老球迷,在他的影响下,一对儿女也渐渐迷上了足球。“看到你们报纸上登的报名热线,我就打算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名,而爸爸那时候还在单位,我们并没有联系,结果他也正好看到晚报,也打电话报了名。”程佳咯咯地笑了,“今天一来才知道,我是第10名,爸爸第7名,真幸运。”

  程佳还对记者说,她去年曾经作过武汉队的“足球宝贝”,她希望晚报今后还能多搞些这些有意思的活动。

  “刚刚”:不会随便喊下课

  为了参加昨晚的球迷见面会,球迷“刚刚”特地把头刮得光亮。面对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刚刚”表态说,今年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队。只要武汉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来,不会随便喊“下课”。

  对此,陈旭东颇有感慨:球迷们看球也应该提高水平。最近3天有3场球,我觉得值得大家回味回味。一场是足协杯,我们对上海;一场是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对瑞士队;一场是全运会湖北队对北京队。足协杯对上海,我们一直压着对方打,但直到最后5分钟才破门;法国对瑞士,法国队也很想破门,但就是一直攻不破城门,双方打成0:0平;湖北队对北京,湖北队一直压着对方半场打,但却输球。你能说他们没拼吗?一场比赛是90分钟,算上加时,有时可以打到95分钟,只要比赛不结束,就希望你们一直鼓励球队,坚持到底。

  李琳:武汉队拉回了我的目光

  有些欧化的长相,比较时尚的装束,在昨晚的恳谈会上,年轻女孩李琳非常打眼。

  而更打眼的是她随身带来的笔记本。打开本子,从头到尾,密密麻麻的,几乎写满了。“什么内容?”好奇心之下,翻开一看,居然全是看球笔记!第一页,重点记载的是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1:0击败尼日利亚那一场。

  “阿根廷是我的最爱,只要是他们有比赛,我就会看。”李琳说。至于欧洲俱乐部,她非常喜欢国际米兰和瓦伦西亚。2003--2004赛季刚过半,她就能够准确地预测出最后的冠军肯定会是瓦伦西亚。

  至于“自己的子弟兵”武汉队,李琳是从1998年开始关注的。那时,武汉队打甲A,属于国内顶级水平的联赛,值得一看。随后,武汉队降级时的惨不忍睹,伤透了她的心,她不愿意再看武汉队。

  但去年武汉队“节节高升”,一路豪情地升上中超后,李琳又开始关注起了身边的球队。

  “他们以自己的精彩表现,拉回了我的目光。”李琳说,当从晚报上看到有和球员“零距离”交流的机会,她就想来感受感受“这群可爱的人”——虽然很爱球,但长这么大,她还从来没有和球员面对面地交流过。

  “这种形式的见面挺有意思,希望以后还会有。”恳谈会结束后,她作出了如是评价。

  球迷建议

  周光华(真心球迷协会会长):是否能设‘敢斗奖’,有些比赛输了,但只要球员拼了,就应该奖励他们。

  陈旭东:这个建议很好,我们会考虑的。

  周光华:能否在票务上照顾弱势群体?

  陈旭东:我们会考虑的,对团体会员,我们会出台一些更优惠的办法。

  吕汉新(球迷):缪佳和张伟君转到其他球队,是不是意味着球队开始大换血?

  陈旭东:他们二人现在在武汉队打不上比赛,能够转到其他球队打球,对他们是锻炼。我们只是租借他们,他们打好了照样可以回到我们队。

  张汉华(球迷):老队员安置的事情应该考虑,这样球员才能放心打球,如张斌、李昊,为武汉队打了多年球,是怎么考虑的?

  陈旭东:张斌已经进入教练组,李昊的位置我们已经为他留着。

  球迷寄语

  武汉队,精神!

  ——湖北真心球迷协会

  胜不骄 败不馁 争取好成绩——荆楚球迷联盟

  永不言败——“铁喇叭”

  湖北队,牛!——“贝利”

  本版稿件由记者 饶建平 余国华 马万勇 采写 本版图片由记者 金思柳 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