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教练收入直接与名次挂钩 申花启用扣薪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36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前三,已经成为申花今年的一道坎———涅波的去与留,球员的收入多与少,都和这个目标能否达成有直接关系。如果不能完成目标,申花球员将被处以扣薪处罚,最高额度是扣50%。

  “最想要的内援和最需要的外援最后都没来。”一位申花人士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球队今年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他所指的最想要的内援,无疑就是指李伟锋,而他所说的最需
要的外援,就是2003赛季曾经效力申花的南斯拉夫外援佩特,在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和申花队员闲聊时,大多数人谈到目前球队的外援实力时,都连连叹气,他们都认为,其实目前的申花最需要的就是一名像佩特那样的前场核心球员。

  涅波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刚刚经历着一场来自内外两方面的信任危机,上海媒体连续刊登公开信,矛头直指涅波,俱乐部对于涅波的态度仍然是要继续支持,但是俱乐部也已经要求涅波要注意听取队员对平时训练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申花现在和涅波签订的是一份对成绩有严格要求的合同,如果申花今年在联赛中连续出现几场失败,或者最后球队没有进入前三,那么涅波就可能自动下课。

  涅波目前年薪约为60万美元,按规定,如果在他完成了预定指标的情况下,俱乐部与其提前解除合约将要付出高额的违约金。

  在上个星期,申花完成了和大部分队员的签约工作,大多数队员年薪缩水已经成为事实,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首次派出俱乐部的人事官员和俱乐部完成合同的签署,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由俱乐部老总完成和球员的签约,在今年新的合同中,对于每个球员的上场次数都做了规定,只有打满70%的比赛才可以拿到全额年薪,打不满70%的比赛,那么就按照缺少场次扣除相应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类似去年那样的球队在联赛中破罐破摔的事情再次发生,申花在给球员准备的新合同中明文规定,只有当球队在联赛中名次进入前三,球员才可以拿到全额年薪,如果名次进不了前三,那么球员的年薪将按照一个名次10%的比例扣除,一旦球队不幸跌入中超积分榜的倒数三名之内,那么每名球员的年薪将被扣除50%。这一处罚措施,无疑是相当严厉的。

  “今年我们已经和主教练绑到一起了,如果打不好,他要下课,我们要被扣钱。”几位已经被确定为新赛季联赛主力队员的申花球员在签约时,虽然也曾经有过一点疑问,但还是比较配合地和俱乐部顺利续约。“现在大环境这么差,有球踢已经不错了。”

  今年新引进的内援中,成亮和李毅男已经得到涅波重用,将在联赛中出任左右边后卫,但是他们两人的加盟对并没有使得球队实力得到巨大提高,而两名外援目前的境遇各不相同,马丁的主力位置很可能要被谢晖代替,但是在试训中口碑不好的塞黑外援却很可能成为球队主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