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天内二次削发为“谢罪” 中邦门将要联赛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一次在上海正式亮相,中邦队守门员董雷本想以优异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但没有想到却以另外一种方式“出名了”。“45分钟内连丢三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真没有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在上海‘出名’。”董雷尴尬地说道。而从前天晚上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开始,董雷的心情一直极度糟糕,为此,他昨天特地去把头发剪成一个板寸头,以此铭志,而这也是董雷近四天内第二次理发。

  回想起前天晚上的那场比赛,董雷说这对他个人而言是种羞辱,“来得太突然了。第一个失球的角度很小,照理说是很容易封出去的,但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球在地上弹了一下就进了,可能是刚经过中场休息,身体还没有活动开来,心理上也没有作好准备。”第一个失球的阴影随之笼罩在董雷的心头上,建业队的又一个弹地球让他失手了,“丢第一个球后,我始终还在回想那个情景,心态还没有缓过来,没有想到对方又来了一个弹地球……”董雷说,这两个丢球很不应该,按能力来说根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关键还是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心态一出现问题,董雷随后丢第三球也就很容易让人理解了。有意思的,董雷所丢的三球当中有两球是由前申花球员薛飞打进,“这小子可能克我,去年我们在中甲客场打建业时,薛飞就打了我一个。”不管何种原因,董雷坦白地表示:“我不否认,自己的能力还是有问题,还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不管怎么说,这场球的失利,我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我对不起我的队友和教练。”

  第一场比赛就丢三球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董雷为此说:“现在要做的还是尽快调整好心态,忘掉这场耻辱的比赛,同时在业务上提高自己的能力。”除了口头上的承诺之外,董雷也在用实际行动来忘却过去,迎接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昨天,董雷就到理发店把自己的头发剪成了一个板寸头,实际上这也是他在四天之内的第二次剪头,因为在本月24日晚上中邦俱乐部给球员进行的形象设计中,董雷就剪过一次。“希望能够借改变一下发型来改变一下心情吧,毕竟接下来就是联赛了,在心理上应该调整好。”不难看出,虽然足协杯给董雷带来了极大的打击,但他对联赛还是有信心。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