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队起步高档低速 主力阵容仍缺真正核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7 北京青年报
现代队起步高档低速主力阵容仍缺真正核心(图)
现代起步高档低速

  足协杯首场面对客场作战的中甲球队南京有有北京现代全场20次射门9次角球仅以1:0晋级———

  一球小胜中甲球队南京有有,北京现代队的教练和球员赛后并不觉得有多兴奋,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更是一脸愁云。这不仅是因为现代队在今年的初次亮相中显得有些紧,糟糕的是联赛还未开战,主力后卫邱忠辉就受伤下场将至少休战3个月。

  主力受伤后防捉襟见肘

  昨天的比赛刚过20分钟,邱忠辉便被对方踢伤下场,等在场边的救护车马上把他送往朝阳医院检查。比赛结束时,邱忠辉右小腿缠着纱布已经躺在了国安俱乐部的治疗室里,杨祖武表情沉重地看着他,半天没说出话来。据队医双印介绍,在医院照完片子后确定邱忠辉的右小腿下1/3处胫骨骨裂,虽然不用动手术,但至少要休养3个月,等伤处慢慢长好。“一年零三天啊!”双印感慨了一句。他指的是邱忠辉厄运轮回,去年3月23日在联赛前的热身赛中,邱忠辉就被泰达球员芦欣踢断了右腿的胫骨和腓骨,几乎休战了整个赛季。好不容易养好了伤,没想到时隔一年在联赛开始前又伤了同一个地方,所幸的只是这次没有骨折,但必须静养。

  主帅沈祥福赛后听到这个消息也是一声叹息:“现代队今年本来就缺后卫队员,小邱这样的主力一伤,人手就更感觉紧张了。阿莱克斯已经被我拉回到后卫线了,看来联赛开始后还要在后卫线的人员安排上更费心思。”

  主力阵容仍缺真正核心

  除了国脚徐云龙,沈祥福昨天的首发阵容基本就是准备打中超的主力阵容。然而这个阵容给人的感觉就是稚嫩,实力平均,缺乏关键的明星球员。沈祥福也不否认这一点,“年轻球员虽然有进步,但在今年的第一次亮相中他们还是表现得有些紧,要想真正适应中超高强度的比赛节奏,他们还需要加倍努力。”他说,“其实我们也在培养核心球员,今年我就一直强调在遵守整体战术纪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球员自身的技术特点。像陶伟在队中已属于老队员,他的特点非常清晰,我要求队员多给他传球,多由他组织进攻,使他更能发挥核心的作用。”

  陶伟赛后也认为现代队的第一次亮相踢得并不理想:“我们只发挥了六成水平,踢了20分钟好球。但我相信下周联赛开始后,现代队踢得肯定比这场足协杯好。”

  作者:王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