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紧箍咒”强行威胁 陈涛难逃辉煌后直下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0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在经过了一年的风光之后,去年联赛的新人王陈涛在鸡年过后难逃背运,他与金德俱乐部之间在合同待遇上的争闹仍然持续,双方也没有妥协的意思。在金德方面的阻挠下,已经到达宁波准备参加十运会比赛的陈涛突然发现自己只能成为一名“看客”———因为参赛证还在俱乐部的手里。

  去年是陈涛最为风光的一年:在亚青赛上拿到第二名、入选国家队、当选赛季新人
王,尽管金德俱乐部在去年就掀起了限薪风暴,但陈涛仍然是队中的高收入人士———月薪8000,再加上赢球奖(40万)、平球奖(20万)的分配,一年下来,他的总收入达到30万。

  但今年,陈涛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否参加中超都成了未知之数。导火索就是钱。在去年限薪取得不错的效果之后,金德俱乐部今年再次重拳出手,在工资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单场赢球奖和平球奖金全部减半。这就是说,就算球队还能像去年一样赢7场平5场,陈涛全年的收入也不到20万。在目前中超联赛中大多数球队的主力球员年收入在100万元的情况下,已经打出名堂的陈涛显然难以接受这一数字。陈涛在最后也终于爆发,与以往一直持强硬态度的金德俱乐部开始了无限期的对峙。

  在辽宁省体育局方面的积极斡旋之下,陈涛终于得以在最后关头来到宁波,并参加了辽宁十运队的集训。本来以为这将是限薪停训事件的一个转折点,但目前的情况表明,陈涛极有可能仅仅到宁波进行一下“五日游”而已。在以往陈波转会时,金德俱乐部方面就曾经以扣发了参赛证来做为威胁的手段,此番又是故伎重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德俱乐部高层人士表示“一天陈涛不服软,我们就扣留他的参赛证一天”。对此,在前方督军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也只能是一声长叹:“俱乐部内部问题,我们实在是不好干预。”对于俱乐部的做法,陈涛也十分气愤,他对记者表示:“大不了这次就来个宁波五日游(辽宁的比赛23日开始,27日结束)。”至于能否参加中超,陈涛并不着急,“我已经做好了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准备。下一步如何,再说吧!”

  从1999年开始,历届联赛“新人王”总逃脱不了“由盛转衰”的魔咒。张效瑞、曲波、邹捷、刘金东、徐亮,再到今天的陈涛,他们都在经历辉煌之后便急转直下,这已经形成一个铁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