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为首映板起面孔 实德勉强能排出十一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6:46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人生就是一场戏,一部电影,首映很重要。对于大连球迷来说,26日的比赛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对于福拉多来说,这是一次首映,第一次在大连球迷面前执教的机会,他会给挑剔的大连球迷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26日,金州体育场内,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第一次,往往令人记忆深刻。

  备战:大风吹黄了阵容演练

  昨天下午开发区五六级大风让福拉多不得不放弃赛前的阵容演练,到昨天为止,球员还不清楚到底谁能上场。

  回到大连以后,福拉多一直进行技战术训练,但是由于只有只有十几名球员在基地训练,因此他的分组对抗基本上都是6对6的分组对抗,谁是主力谁是替补很难分清楚。从回到大连以来,福拉多就没有专门为这场比赛演练一下阵容,可能他不想提前就让队员知道自己是替补还是主力,影响了训练的情绪,所以他并没有对这场比赛的人员安排做过早的布置。昨天下午,福拉多计划要演练一下比赛阵容,但是当下午2点,大连队员出来训练后,发现这个天气根本就没法进行有球训练。

  训练前,工作人员专门将中国足协下发的橙色足球拿到场边,但是空旷的开发区基地上空,五六级大风吹得队员练跑圈都困难,很多工作人员都带上棉帽。队员迎风跑的时候都很困难,几圈下来队员的脸就被风吹红了。福拉多见状,连忙挥手让队员回力量房训练,就这样一堂比赛前的重要训练经过十来分钟就草草结束。

  由于计划改变,福拉多也没有让队员在力量房呆得过久,简单热身后,训练就结束了。按照福拉多的要求,队员都住在宿舍进行封闭式训练。他们将在今天下午到金州体育场适应场地训练。

  表情:愁天气愁场地愁人员

  虽然参加与球迷见面会的福拉多绅士而和善,但是回到训练场上,他的面孔就板了起来。这几天他经常在训练场上发火,对球员的表现进场提出批评,昨天下午,由于大风搅了训练,在场边的福拉多脸色也不是很好看,在力量房里,福拉多亲自指挥队员的体能训练,从走廊里就可以听到他的声音。

  谈到在大连的第一场比赛,福拉多保持一贯的低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当记者告诉他对手已经基本上放弃比赛了的时候,他想了想说:“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准备的。我们会按照正常准备去打这场比赛的。”

  阵容:勉强能排出个十一人

  谁打什么位置,现在队员都没谱儿,一位球员说:“一共就十几个人,正好也就能凑一个阵容,上场对于大多数队员来说不一定困难,关键是谁打什么位置。”

  现在加上守门员只有17名队员听从福拉多调遣。除去两个替补守门员,加上一个无法上场的外援,只剩下三名替补球员了。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福拉多将排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容呢?

  根据记者近期观察和有关采访发现,福拉多的主力阵容大体上已经确定。陈东首发的可能性很大,从近期训练看,福拉多还是很看重他的经验和能力的,由于季铭义和冯潇霆的缺阵,王圣和安迪尔森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两名边后卫在上个赛季后期就曾经在这个位置上有过出色的表现。他们的位置将由翟彦鹏和郭亮顶替。

  中场是福拉多比较犯愁的区域。李尧和赵旭日很可能将出任双后腰,权磊和阎嵩将出任边前卫,阎嵩的位置很稳定,权磊很可能取代老将李明出任右前卫,由于李明刚刚伤愈复出,福拉多在使用他的时候有更多的考虑,加上福拉多对权磊青睐有加,权磊很可能是大连实德右前卫的新兵,如果权磊出现在后腰上,和赵旭日搭档,那么这个右前卫的位置很可能还是让李明来打,当然也存在扬戈回到这个位置的可能,扬戈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的前提,是福拉多对邹捷和朱挺两个射手充分信任。如果扬戈不回中场,那他和邹捷搭档出任前锋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朱挺则是他们的最佳替补。

  现在让福拉多比较犯愁的就是右前卫的位置,几个球员都可以打这个位置,而每个人的上场都会影响其他位置的人选。但是一位球员解释说:“别看大家觉得应该是这样一个阵容,但福拉多到底会排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型现在谁也说不好。在日本的时候,此前练了一个月的422阵型,到了日本就变成了352,谁知道福拉多想的是什么。”

  外援:谁上场?扬戈?潘塔?

  如何在现有的人员中排出一个最佳阵容,是福拉多犯愁的一件事情,掣肘他的还有足协的外援规定。现在队中人员缺乏的时候,更显得三名外援的珍贵。但是中国足协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这样三名外援中肯定有一个人要坐在板凳上。

  这场比赛由于季铭义和冯潇霆同时缺阵,安迪尔森的上场是不可动摇的。这样,作替补的只能是扬戈维奇和潘塔。而这两个外援的能力和都很相似,可以说谁上都可以。但是究竟让谁上呢?这是福拉多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从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显示,潘塔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是回到大连后,潘塔的能力逐渐显示出来,他和扬戈分量已经骑虎相当了。

  两个外援很相似,这就意味福拉多需要费一通脑筋去考虑这个问题,一个是当年的旧将,一个是球队原来的核心,如何说服其中的一个坐在板凳上, 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或许在第一场比赛中谁上谁不上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在漫长的联赛里不产生矛盾,是一个需要用心福拉多用心的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