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冠名难产:中兴通讯黄了! 还有境外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中兴冠名中超已经希望破灭。22日,足协分管商务开发工作的副主席南勇谨慎地表示,目前足协仍然正在与有关商家进行接触,但还没有到揭锅的时候。

  中兴通讯与足协的接触早在春节后就已经开始,但双方的谈判在具体冠名费用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在上周末“中兴冠名中超”被媒体曝光后,中兴集团内部对此反应相当激烈。虽然中兴原计划冠名中超的重要驱动力是想借助足球为载体提升品牌知名度,进而在3G
手机运营资格竞争中获得主动权,但作为一家产业多元化的大型集团,手机在中兴企业内部的比重并非最大,为包括中国移动等大型电信运营商提供设备等经营项目才是其主业。所以,在得知中兴准备斥资数千万元冠名口碑不佳的中超后,中兴集团内部出现了相当强烈的反对声音。某中兴内部人士22日向记者透露:“现在公司不少高层领导都反对冠名中超,去年的西门子便被中超损害了形象,不少公司领导都对此心有余悸。如果中兴爱惜自己羽毛的话,在选择赞助载体上当然会相当谨慎。”

  另外,由于中兴集团是家上市公司,中兴动用如此巨额资金去冠名中超,也不得不顾虑对股民的影响。22日足协某高层领导告诉记者:“本周一股市刚一开盘,中兴便遭遇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从现在形势看,中兴冠名中超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中超商务开发小组近两天依然在为中超冠名的招商积极努力着。据悉,在中兴与中超联姻夭折后,某外资跨国集团也开始与中国足协接洽,而且从谈判进程来开,这家境外集团也比当时的中兴更接近中超冠名权。有非官方渠道的消息说,为此项合作谈判牵线的应该是参与了中超招商工作的某家大俱乐部。而福特宝某内部人士也透露说:“我们依然有信心在中超联赛开始前为中超完成冠名。”然而在目前这种低谷中,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冠名赞助合同将十分“难产”。

  而且,即便是在4月2日中超开始前签下冠名权,足协和商家也将面临很多麻烦,毕竟冠名商需要多方面的服务提供,从新闻发布会准备到广告牌的设计制作等各方面都需要时间。25日(本周五),中超秩序册就将正式付印,以大红底色为主色调的秩序册仍然不会出现冠名商的名头。当然,从足协到俱乐部都在企盼着冠名谈判成功,即便在开赛后也不会彻底放弃冠名商机,毕竟任何一个足球人都不愿意看到2005年的中超联赛最终以“裸奔”收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