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家趁火打劫 足协与俱乐部要自己干--中超90%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靳天北京报道 鉴于今年中超联赛冠名招商至今没有眉目,中国足协已准备放弃为今年联赛冠名的招商计划,中超联赛完全由足协和各地俱乐部来干,虽然大家分的钱会少些,但也不想给想趁机“敲诈”中国足球的企业以机会。目前足协已经开始按照没有总冠名的情况进行中超开赛准备。

  今年的中超联赛原计划3月5日开始,后来遭到各俱乐部的反对,以招商工作没落实
为由要求推迟开赛,刚刚走马上任的谢亚龙也乐得送个人情,加之足协自己的招商工作也不理想,就同意了俱乐部的要求。时间过去快一个月了,离中超开赛不到10天时间了,中国足协相关官员透露,形势很不乐观,开赛前中超冠名招商计划90%看来要落空。不过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在联赛进行中再找到主赞助商的可能。

  据了解中超招商情况的联赛部官员介绍,自从联赛时间推迟后,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都积极联系,并主动出击与国内外的企业和商家进行沟通,寻求他们的支持,也有企业主动找到足协想冠名中超,如广西、深圳等地的企业,但无论是主动找来的,还是足协去寻求帮助的,这些商家都多少有点给人以“趁火打劫”的感觉,他们出价都特别低,这是让足协无法接受的。说出来可能外人有些不信,有的企业出价只有一两千万元,与其每个俱乐部只能分到百八十万,还不如足协和俱乐部自己来干,各俱乐部也还有更多一点的自由招商空间。

  由于招商情况不理想,实际上已经是90%以上没有希望了,联赛部官员透露,他们已经在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的字样开始准备布标了,而即将正式付印的中超秩序册上也将没有商业冠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