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没了音讯声称准备着:我们肯定不会是宋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0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 过完春节之后,投资人这边突然没有了消息,而媒体爆炒的却是中国足协新任领导谢亚龙。年前还吵着要继续召开投资人会议,但是过完年却似乎偃旗息鼓。投资人投降了吗?他们的回答是:“不,我们在积极准备着。”

  作为投资人革命的领军人物之一,张海对此有自己的解释,他说:“我们年前开了很多会,就是提出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现在的核心问题是我们民营企业和政府机关考虑问题
的角度完全不同。政府部门考虑问题的时候很多是先要避免犯错,即使犯错也只能是集体负责任。但是企业不一样,他们考虑的是实际能够解决的问题。”

  一周之前,张海跟徐明在广州见面,话题很多,有生意上的一些沟通,但是更多的是足球方面的。徐明跟张海说:“我原来预计投资人开够七次会,这个事情就差不多了。现在我们才开了三次,我相信再开四次就可以了。”张海:“所以这个会肯定还是要开下去,只是会议的时间和地点还要继续研究。这件事情目前仍然在积极地进行下去,决不是外界所说的偃旗息鼓了,可以肯定我们不是宋江。”

  对于中国足协掌门人的更替,张海说:“虽然带头的人换了,但是产生的问题肯定还会带到下一个班子手里,如果遗留下来的问题都没有解决,我们肯定会采取一定的行动。”投资人方面希望的是,中国足协能够提出一个快速解决问题的办法,那么投资人也将以一种积极的姿态配合足协工作。而投资人也希望由目前几家中超俱乐部的联合,逐渐能够演变成中国足球职业投资人的联合,成为能够跟中国足协对话,为中国足球发展出谋划策的在野派。

  张海说:“前段时间的两会,党和政府都提出要加强政治协商,就是希望各方面能够在决策之前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这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我们希望中国足协也能够广听民意,广纳良言。”

  那么这一段时间里,投资人们都在具体地干些什么事情呢?张海说:“两会召开前后,我们也很忙,研究国家的政策,另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意要打理,我们还需要赚钱去让俱乐部运转起来。”

  在淡出健力宝集团和健力宝俱乐部之后,张海重返证券业,他表示,随着资本环境的好转,他在证券市场方面的投资力度会加大。张海表示,自己最近还会有大动作,是否收购企业,张海笑而不答。就在前不久,张海刚刚确定了其控股企业北京嘉华集团往辽宁发展的事情。知情人士透露,张海此举就是想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寻求政府的支持。因为在此之前,作为辽足后台老板的嘉华集团远在北京,即便是辽宁省政府给什么政策也应用不上。据悉,嘉华到辽宁之后,将会进行一系列的公司收购行动。而作为辽足的前台人物,张曙光这段时间一直和张海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全力负责辽足俱乐部的招商和引资工作。

  国安公司的副董事长罗宁最近也没有闲着,在中信国安决定继续搞足球之后,罗宁开始进行一系列的运作,包括把皇马俱乐部拉进来,成为国安俱乐部的股东,展开战略合作。而徐明在近段时间也是忙于自己的石化项目的筹备,据悉,这个和沙特石油巨头合作的石化项目已经获得重大进展。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徐明还是抽空来了几趟广东,一方面和张海见面,一方面也是为了生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