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血统闪电注入国安 御林军3年内要成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18 体坛周报

  记者吴玉北京报道 21日晚,国安董事长李士林和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莱杭德罗在一份名为“国安计划”的合作框架书上签字。马斯卡尔蒂集团出资1亿元收购国安俱乐部60%的股份,或出资2亿人民币收购国安俱乐部和国安香河基地60%的股份。未来两个月内,马斯卡尔蒂集团将决定采取哪种收购方案。

  由于马斯卡尔蒂集团拥有西班牙皇马俱乐部许多无形资产开发权,所以“国安计划
”也涉及到了皇马俱乐部的品牌投入。新俱乐部很可能以“北京国安皇马俱乐部”的名义征战未来的中超联赛。

  阿根廷人马斯卡尔蒂对国安进行考察后,已于3月19日飞回了阿根廷,他的弟弟阿莱杭德罗代表他参加了21日晚在国安宾馆宴会厅举行的签字仪式。同时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高德公司和西班牙“十一国际”集团的负责人。由于此前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所以签约会非常顺利,连交换礼物加在一起也不过20分钟。仪式开始前,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对阿根廷人说:“我把国安以这样低的价格卖给你们,不为别的,只因为我还欠着北京人一个联赛冠军。”阿莱杭德罗先生也不失时机立下第一个承诺:“3年内,让国安成为全国乃至亚洲冠军。”

  据了解,经过10天在北京的考察,马斯卡尔蒂集团认定国安俱乐部在硬件上已具备了欧洲顶级球会的标准,并表达了合作的想法。按照马斯卡尔蒂先生的要求,在21日签订的框架协议中,包括了两种股权出售方式以供他选择。但无论哪种方案,阿根廷人在新的董事会中都将拥有60%的股份,成为俱乐部名副其实的大老板。双方合作的正式合同将于两个月内签订。

  国安与马斯卡尔蒂集团的合作,堪称“闪电婚姻”。因为截至今年1月,与国安联系紧密的还是西班牙另外一家俱乐部——巴塞罗那。2004年8月5日,通过高德公司的运作,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趁球队访问上海的空隙独自飞到北京,与国安俱乐部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双方也达成了由巴萨出钱出人、与国安共建新俱乐部的合作意向。但在4个月后,巴萨与国安的合作并无进展。在高德公司的建议下,国安俱乐部决定放缓与巴萨的谈判,并开始在欧洲寻求更理想的合作伙伴。

  巴萨与国安的合作理念在欧洲足坛引起了巨大反响,也让巴萨的死敌——皇马产生了兴趣。2003年夏天的中国行让皇马见识到了中国潜在的市场。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授权下,皇马市场部开始与高德公司频频接触。作为俱乐部,皇马一般只进行包括教练、球员、培养体系等在内的品牌投入,购买股份这样的高风险投资是他们所忌讳的。于是,马斯卡尔蒂集团出现了。马斯卡尔蒂出资购买国安股份,再引入皇马品牌,让俱乐部市值最大化。据了解,目前有超过3家的欧洲公司愿意成为“国安皇马”的赞助商。俱乐部的主赞助商已基本锁定为一家国际医药巨头。

  对于本次合作,远在阿根廷的马斯卡尔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得到优秀教练和球员的加盟后,新俱乐部的目标将不仅是中超联赛冠军。与欧足联关系密切的马斯卡尔蒂已经得到欧足联新主席竞选者的承诺,将在冠军杯或联盟杯中进行改制,允许南美和亚洲的优秀俱乐部参加,“我计划在3年后,将国安带到欧洲赛场,角逐更高的荣誉。”阿根廷人最后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